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市府總預算審議通過!陳其邁上任大課題 曝這原因獲藍綠支持

▲高雄市議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於29日完成市府所有預算審議,歲入跟歲出各刪減約兩億元,若扣除因計畫終止而刪除部分,實際僅刪除約1200萬元。對此,市長陳其邁誠懇感謝市府團隊與議會的努力。知情人士指出,以陳其邁就任市長的客觀環境來看,能夠順利完成預算審議過程,最大原因在於陳其邁柔軟身段,讓市政得以繼續推動。

▲▼高雄市議會施政報告及質詢,陳其邁接受媒體訪問。(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陳其邁上任市長後立刻面對今年度總預算的編列。(資料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高雄市議會第7次臨時會29日閉幕,審議完成110年度地方總預算案,審定預算歲入為1458億9041萬1000元,公債及賒借收入102億928萬9000元,歲出1520億9970萬元,債務還本40億元。知情人士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去年八月底就任,立刻面對今年度總預算的編列,時間上非常緊湊;加上議會開議的首度施政報告,也是在野黨議員磨刀霍霍的關注重點。基於朝小野大的整體局勢,每一個環節都可能導致後續施政進度受到影響。

知情人士分析,陳其邁憑藉對於市政的高熟悉程度,順利完成施政報告,並且在議會詢答中,面對來勢洶洶的在野黨議員,一一詳實回應,不僅在質詢台上有問必答,台下也是積極與不分黨派的議員溝通,推動預算審議,包括當面拜會、電話聯繫,次數十分頻繁。陳其邁並要求局處首長,針對業管預算,一定要充分與議員解釋、爭取支持。誠懇的態度,讓國民黨籍的正副議長與議會總召,都願意肯定陳其邁的誠意。不僅如此,攸關市政推動的工務、招商等預算經費,包括三位副市長與秘書長,這段期間也都是市府議會兩頭奔走,隨時掌握預算審議進度。

至於遭到刪減的歲入跟歲出,知情人士認為「整體影響並不大」,原因在於絕大部分都是因中央補助計畫終止而刪除,實際刪除額數約1200萬元。在議會通過預算之後,市府接下來的目標,全力衝刺施政進度,繼續緊緊緊,拿出讓市民有感的政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