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雄車禍多全因政黨輪替?柯文哲:政府更迭死亡人數易變化

▲▼柯文哲29日視察內湖區碧山里辦公處數位便民系統使用情形。(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29日視察內湖區碧山里辦公處數位便民系統使用情形。(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上午主持交通會報時,提及2019年台中市、高雄市交通事故特別高,直言是因為政黨輪替造成,所以他知道政黨輪替對政府的殺傷力。對此,柯文哲下午受訪說,就是政府在更迭時,很容易出現這種,像這種疫情上升、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變化。

柯文哲表示,新冠肺炎每天在監看兩個數字,一個是全世界每天新增幾個案例,一個是美國每天新增幾個案例,後來發現美國很有趣,從3月開始一直到投票日,平均每天4萬例,相當平均。

「在投票前一個禮拜,我發現美國每天確診案例,從4萬飆到8萬,在前一個禮拜。」柯文哲說,那時就跟幕僚講,他賭川普會輸掉,怎麼會在投票前一個禮拜確診人數每天上升,後來發現 11月3日投完票後,美國每天確診人數沒有一天少於10萬,甚至多的時候會到28萬。

「接著到1月20日拜登上任後,那條線又開始下降。」柯文哲說,他開始知道,不用看什麼那斯達克指數,每天觀看美國確診人數,就可以估計美國政情的穩定狀態,所以這是個有趣的數字。

媒體追問,跟交通事故關聯性在哪?柯文哲說,其實差不多就是政府在更迭時,很容易出現這種,像這種疫情上升、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