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最疼愛公主下場悽慘 見「出土棺木」打開…網鼻酸:真狠!

▲▼ 古墓,棺材。(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秦始皇生前最疼愛的女兒下場卻相當悽慘,許多人看到出土的棺木時都驚呆了。(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秦始皇作為中國的第一代皇帝,許多豐功偉業都被人們所津津樂道,然而歷史上記載了許多秦始皇的事蹟,對他子女們的描述卻很少,人們頂多只會記得胡亥和扶蘇2人而已,但事實上,秦始皇的子女在專家考證下發現,有多達33人左右,其中有一個女兒最受他的寵愛,她就是贏陰嫚公主,一生享盡榮華富貴,然而下場卻相當淒慘。

根據《每日頭條》報導,考古學家1976年曾在上焦村附近發現一座古墓群,總共有17座古墓,其中一座古墓內只有一把青銅劍,沒有人骨,而其他棺內也都是雜亂無章,屍骨都是斷裂的,軀體、頭骨與四肢分離,和當時老百姓的墓葬沒有太大的區別,不過卻發現了大量的陪葬品,而且都相當貴重,考古學家根據墓中的文物推測,這個古墓群很有可能就是被胡亥誅殺的秦始皇子女們。

秦始皇(圖/維基百科)

▲秦始皇死後,遺詔卻遭人竄改。(圖/維基百科)

後來考古學家又在現場發掘到了兩枚私印,其中一枚出土於男性墓中的私印上刻有「榮祿」,推測是秦始皇的兒子,另一枚印文為「陽滋」,很可能就是秦始皇最小的女兒贏陰嫚。

根據史料記載,秦始皇是在遊歷天下時因病死於沙丘,王位本來應該傳給太子扶蘇,但二公子胡亥聯合了趙高和李斯等人竄改了遺詔,使自己成了皇子,最後也繼承了王位,但為了徹底的剷除異己,因此開始將自己的手足們趕盡殺絕,許多嬪妃被活埋,而有18位公子被公開處決,4位公子被強迫自殺,甚至連公主們也都不能倖免,有10位都死於這場風波,最後死於胡亥手中的秦始皇子女們加一加竟多達30多名。

▲▼秦始皇兒子胡亥。(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胡亥為了剷除後患,不惜誅殺30多名手足。(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關於贏陰嫚的記載並不多,但相傳她就是秦始皇所最疼愛的女兒,不僅外表出眾,與其他兄弟姊妹們也是相處融洽,但即便如此最後還是沒有逃過被誅殺的命運,古墓中的遺骸不僅多處都有刀痕,甚至連頭骨上還插著箭鏃,死相悽慘令人不勝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