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會變胖!醫驚揭7款酒類「極限攝取量」 高粱一口就爆表

喝酒,啤酒,喝醉酒。(圖/記者李佳蓉攝)

▲喝啤酒就是要配各種熱炒才對味。(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歲末年終,許多人開始尾牙聚餐,和三五好友續攤續不完,有些人則是固定有飲酒習慣,但愛喝酒,恐讓身材橫著長、肚子越來越大。中醫師陳穎寬引述研究指出,啤酒攝取量過高,會造成腰臀比上升,啤酒肚外凸連衣服都遮不住。而他也分享7款常見酒類「不發胖」的攝取量,興致一來容易超標讓人看了超崩潰。

酒怎麼喝才不容易發胖?中醫師陳穎寬表示,要注意每日攝取量,他引述研究指出,不同酒類在一定的攝取量內,體脂肪不會明顯增加;也有研究發現,喝太多啤酒真的會產生啤酒肚,反觀紅酒、白酒在同樣攝取量情況下較不易造成腰臀比上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穎寬也透露男女每日飲酒不發胖的「極限攝取量」,男性建議量則為女性的2倍以內,其中啤酒為285.c.c,紅白酒110c.c.,清酒80c.c.、伏特加、威士忌、白蘭地皆為30c.c,高粱則是20c.c.。

▲▼小酌,聚會,喝酒,威士忌,乾杯,居酒屋。(圖/翻攝自pakutaso.com)

▲烈酒熱量更是高,建議攝取量只有30c.c.。(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

然而喝酒時怎能少了下酒菜。陳穎寬提醒,下酒菜的熱量往往比喝下肚的酒還要高,像是啤酒熱量雖然最低,但容易一次喝太多,伴隨高油鹽的熱炒,如炸物、串燒等,不知不覺熱量就爆表。

想要減重,又受不了酒精的誘惑?陳穎寬指出,每天喝酒容易進入「減重停滯期」,曾有一名女患者,於10~11月份期間因為常喝酒,發現體重體脂下降曲線變得較為緩慢,經過調整飲酒模式後,才又恢復正常。因此他提醒,尾牙聚餐喝個痛快,也要記得控制不過量,一週最多喝3天,避免身材就跟著入喉的酒精一樣,回不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