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阿扁募款大撒錢 游盈隆:黃芳彥衝上台「手提百萬現金」競標

▲▼游盈隆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游盈隆。(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捲入陳水扁貪汙案的關鍵人物、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自殺身亡,引發不少綠營人士錯愕。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透過臉書發文悼念他,也提到在一次的義賣場合中,黃芳彥手提百萬現金購買藝術品,大大振奮了扁陣營的士氣。

得知黃芳彥的死訊後,游盈隆表示「很意外」,心情也隨之跌落谷底。他表示,和黃醫師不算有深交,互動也不多,但腦海中對他的印象都很深刻且正面,其中一個印象最深刻的場景,大約是1999年9月某日在來來香格里拉大飯店(現在的喜來登)的募款餐會,那是一場極為熱烈的阿扁競選總統中小企業募款餐會,現場擠滿2、3百人,個個面帶笑容,都很興奮,不時嗨翻天。

游盈隆提到,當時節目進行到義賣金額最大的一件藝術品出現時,隨著主持人喊價節節高升,在場眾人緊張到鴉雀無聲,說時遲那時快,只見一位身手矯捷的帥氣中年男子一個箭步,衝到台上,「兩手各提一袋現金,一袋至少是幾百萬,那個人就是黃芳彥醫師」,簡單講兩句話,豪氣干雲,義正辭嚴,贏得滿堂彩,大大振奮了扁陣營的軍心士氣。

另一次,游盈隆說,在2000年總統大選時,在外界普遍不看好阿扁會勝選的時候,黃芳彥罕見請選戰指揮中心的幾個人吃飯,包括邱義仁和他自己,那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離和黃芳彥交流互動,言談之間,覺得黃芳彥是一個有原則、有理想、有熱情、有guts的人。在2000年政黨輪替,政權和平轉移之後,游盈隆只有在一次私人場合和黃芳彥見過面。

2009年後,游盈隆表示,黃芳彥被捲進第一家庭的司法案件,涉入所謂「洗錢罪」,遠走他鄉,雖然洗錢罪,不算重罪,就算證據確鑿,依法最重是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但他堅持不願面對司法,他內心世界鮮有人知。但游盈隆猜想,「那是來自芳彥兄的特立獨行,那是他對個人尊嚴和原則的堅持,包括最後選擇自己終結自己的生命,一種台灣人武士道精神的展現。」

最後,游盈隆謹以此短文悼念值得大家尊敬的黃芳彥醫師,安息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黃芳彥「持槍自盡」頭部中彈身亡 南加州法醫證實
► 
黃芳彥遺體解剖完畢 舉槍自盡前孤單身影曝「最近一年不快樂」
► 
「僅黃芳彥敢幫吳淑珍掛鈴鐺」 沈富雄曾勸:不值為扁流落他鄉

相關新聞...

► 黃芳彥在美身亡 蘇貞昌驚訝 :望家屬節哀保重
► 
黃芳彥疑舉槍自盡 柯文哲大吃一驚嘆扁案沒人知道真相
► 
柯建銘:黃芳彥從不介入政治事務 國務機要費早該除罪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