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返台男機場推倒女檢疫官!莊人祥:將依妨礙公務起訴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到,桃園機場近期返國旅客爆人潮,但就在機場防疫工作更加繁忙的時候,傳出有返台旅客不配合防疫,居然動手將女檢疫官推倒在地,指揮中心今天也對此事作出回應。

▲▼上海返台男子不配合機場防疫,竟動手將女檢疫官推倒在地。(圖/讀者提供)

▲一名從上海返台的男子不配合機場防疫工作,竟動手將女檢疫官推倒在地。(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匿名讀者向《ETtoday新聞雲》爆料指出,上周一有名搭乘CZ3095,從上海返台的50多歲旅客,因覺得入境電子申報程序很麻煩、不會使用,未完成申報就想硬闖關,被現場檢疫人員攔阻後,居然動手推倒一名女檢疫官。

▲▼上海返台男子不配合機場防疫,竟動手將女檢疫官推倒在地。(圖/讀者提供)

▲▼讀者爆料,上周一名從上海返台男子不配合機場防疫,竟動手將女檢疫官推倒在地,隨後被航警帶走。(圖/讀者提供)

▲▼上海返台男子不配合機場防疫,竟動手將女檢疫官推倒在地。(圖/讀者提供)

爆料者表示,可能因為當值的檢疫官是名20多歲女生,旅客就把檢疫官當服務員對待,女檢疫官被推倒後站了起來,還苦口婆心勸說,結果旅客還是不配合檢疫措施。據了解,動手的上海返台男子後來被航警帶去做筆錄,但該事件已造成女檢疫官內心受創。

針對此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事件已有請航警製作筆錄,預計之後將會依照妨礙公務起訴。陳時中補充表示,再次提醒民眾,檢疫工作是公務行為,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有明確規定不配合檢疫,將有相關處分,絕對不允許對檢疫人員等公務人員產生言語威脅或人身傷害。

1/23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羅一鈞,莊人祥,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資料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最近指揮中心為體恤返台民眾防疫旅館供不應求,特別允許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因有些位置不是旅客所想要,不少旅客就對防疫工作人員發脾氣。爆料者感嘆,政府的美意有些民眾不領情,到最後都是第一線人員承擔旅客的脾氣,「防疫工作真如寒天飲冰水,冷暖自知」。

【相關新聞】

獨/不配合檢疫!上海返台男怒推倒女檢疫官 基層心寒:最近很多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