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媽求退奶!無法親餵理由「兒子長得太像公公」 醫秒笑噴

▲許多媽媽都會親餵母乳。(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厭世媽無法親餵原因太奇葩,讓上萬名網友笑噴。(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醫師都會鼓勵媽媽們產後能哺餵母乳,但有些人因不得已的理由需要退奶,像是脹奶爆痛擠不出來,即使經過寶寶吸吮仍無法改善等。婦產科醫師林思宏在粉專分享與一名人母的對話,她希望醫師能開退奶藥以解決困擾,進一步詢問得知她「無法親餵」的原因竟當場笑出來,一口答應。該篇發文也吸引上萬名網友按讚留言。

婦產科醫師林思宏昨(28)晚在粉專PO出與厭世媽媽的診間對話,她劈頭就向醫師表明要退奶「沒有辦法親餵」。林反問原因:「是乳頭太短?還是孩子不會吸?」豈料媽媽竟回:「不是啦!我兒子很會吸,但長得太像我公公我沒辦法…」讓他當場笑噴,一秒答應開退奶藥給媽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寶喝奶,新生兒。(圖/pakutaso.com)

▲如果無法親餵,醫師建議也可以將母乳倒入奶瓶中「瓶餵」。(示意圖,非本新聞當事人/pakutaso)

林思宏在文末尷尬地補充,若是因為上述原因無法親餵,其實也可以將母乳擠在奶瓶中「瓶餵」,或是親餵時閉上眼睛,眼不見為淨,「不可否認她講兒子像公公我沒辦法我直接笑出來。」

該篇PO文在短短11個小時已吸引1.5萬名網友按讚留言:「這麼解嗨的小臉蛋居然還不會自動退奶,這媽媽體質真好!」「長得像公公會立馬停奶~根本無須任何需求⋯」「很值得立馬退奶」「我百分之百完全能了解媽媽的心情」「我立馬走到嬰兒室確認了一下」「兒子像婆婆的路過…」「快笑死 我兒子長得像我爸、我小叔、我公公的綜合版」「寶寶心裡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