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澎湖澎南校長到場 球隊剛起步盼多元發展

▲▼中學五人制澎湖澎南國中 。(圖/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澎湖澎南國中 。(圖/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學五人制足球聯賽國女組28日進入第4天賽程,澎湖縣澎南國中面對屏東縣陸興中學,遭到對手全面壓制,終場以0比11輸球。不過才成軍4個月的澎南國中,這次來到本島參戰,校長藍淞地更特別一同到場給小球員支持,賽後表示很開心可以到台灣跟強隊競爭,才知道哪裡可以調整改進。

陸興中學面對澎南國中,開賽就展現極強的侵略性, 進入下半場後,就連守門員也加入進攻,讓澎南國中終場掛蛋,陸興便以11球差收下勝利。其實澎南國中女足,是去年9月才成立,至今僅成軍4個月,說起想要發展足球的原因,藍淞地表示,「最重要原因就是招生,我們學校對面的五德國小有足球隊,若我們沒有發展足球,這樣很可惜。」在小學端小朋友有參與很多才藝,到國中卻沒地方發揮,藍淞地坦言這個現象在澎湖很常發生,語氣中也帶點無奈,澎南國中足球隊的成立,也成為澎湖第一所有足球隊的國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學五人制澎湖澎南國中 。(圖/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藍淞地補充,「國中一般都是升學或技藝教育,其他一些多元的社團就比較欠缺,但我個人辦學理念是很重視這塊,我覺得國中要越多元越好,不管是體育類、藝文類的都好,這社會本來就是多元的,發展足球就是希望孩子有多元展能的舞台。」

全校僅56人的澎南國中,這次比賽共來了8人,等於全校七分之一的學生,這次比賽除了小球員們心情澎湃之外,藍淞地也看到孩子們的成長及改變,「運動真的會讓人很陽光,在運動的時候可以看到他們很快樂,還有抗壓性以及堅強的態度,可以團隊合作以及溝通配合,這種感覺滿好的。」

相比本島的資源,澎湖的資源其實相對的少了很多,藍淞地花了很多心與各界溝通協調,才讓球隊得以成立,「我們的教練其實不是澎湖人,他是每個禮拜都從台中坐飛機過來教球,我們澎湖最大問題,就是沒有甲組足球聯賽出身的選手與教練,後來是跟教育部申請計畫,才聯繫上現在的廖教練,真的是很開心他能來幫助我們,慢慢的也才把球隊弄起來。」

▲▼中學五人制澎湖澎南國中 。(圖/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挑戰市場最低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