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居檢欠繳罰金 執行署登門查封房產...北市翁立馬吐10萬

▲▼ 封屋扣車限制出境樣樣來士林分署強力執行防疫案件。(圖/士林分署提供)

▲封屋扣車限制出境樣樣來!士林分署強力執行防疫案件。(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提供)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由於國際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仍相當嚴峻,於此危急時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展開為期1個月的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計畫。士林分署受理有關防疫案件的義務人達30人,移送金額共計500萬元,已徵起256萬5192元,執行率達51.3%。

士林分署與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攜手合作,共同維護全國防疫網,針對惡意違反防疫規定遭罰卻又拒繳之義務人強力執行,決不寬貸。

當中一名高齡97歲周姓老翁從大陸入境後未直接返回居家檢疫地址,則因為肚子餓跑到家附近涮涮鍋用餐,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裁罰10萬元,但他卻遲遲未繳納,當執行署人員27日到現場打算查封房屋時,老翁才表示不知道違反檢疫規定,願意立即繳納滯欠罰鍰,並在同日下午由士林分署人員陪同繳納10萬元。

▼周姓老翁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裁罰10萬,27日執行署人員打算查封房子他才趕緊繳清10萬元罰緩。(圖/士林分署提供)

▲▼ 封屋扣車限制出境樣樣來士林分署強力執行防疫案件。(圖/士林分署提供)

另一名張姓義務人經士林分署現場執行後,深知已無法逃避繳納罰鍰的義務,並主動到場提供2018年出廠的新車供士林分署查封並當場繳納1萬元後,辦理分期繳納該筆罰鍰,並喊冤說以後一定會詳細計算居家檢疫的期間,若有疑義會打電話詢問1922,不會再違反防疫相關規定。

本次「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計畫期間雖涵蓋農曆春節期間,但仍持續對所有防疫案件加強執行,避免發生防疫破口,防止疫情擴大。士林分署也呼籲轄區所有民眾應共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以免違規受罰,除可能讓我國疫情升溫擴散外,一旦經主管機關移送,並將遭到士林分署強力執行,扣押查封財產、限制住居,以及拘提管收等,得不償失。

泰國限定口味

渣男摩鐵性侵女網友 關廁所逼「1數到100才能走」再偷走包包

這藥局超佛心「口罩免費拿」 跑馬燈列條件...老闆心意令人折服

大湳市場超冷清!水果攤帥老闆貼「陳時中警語」:我想要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