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春節入境旅客今起「大幅下降」 防疫旅館量能充足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積極招募,防疫旅館量能已達25家689房,相較於1月初新增173房,並緊急啟動與3家業者170房合意短期使用,預期可紓解市民返鄉居檢需求。(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內政部表示,防疫旅館到昨天為止入住率達76%。(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大量國人返台導致防疫旅館需求大增。內政部次長陳宗彥28日出席行政院會後表示,從今天開始入境的旅客大幅下降,防疫旅館到昨天為止,入住率達76%左右,每天還有約一千間房間提供給返國旅客,量能足以因應歸國人潮。

行政院28日上午舉行例行院會,秘書長李孟諺於會後記者會提到,春節前會有很多國人返台,這段時間防疫旅館增加4500間,數目達到2萬1千間,集中檢疫場所也從3200間增加到4000間,量能目前看起來還足以因應歸國人潮,到昨天已下降到一天1千人返國,每天防疫旅館也都有1千間以上的空房可供入住。

陳宗彥表示,春節返鄉國人截至昨天是比較多的最後一天,「從今天開始入境的旅客大幅下降,防疫旅館到昨天為止,入住率達76%左右,且每天都還有一千間房間提供給返國旅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提3大防疫關鍵:守住就可以安心過年
柯文哲:千人確診例在醫院「要封城」 防超過醫療能量負荷
台北電玩展「場內容留上限7000人」 北市要求:出多少進多少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