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茲涅佐夫號」又傳爆炸起火 俄國防部出面否認

▲▼俄羅斯海軍庫茲涅佐夫號航母,Admiral Kuznets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海軍庫茲涅佐夫號航母25日傳出火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曾在2019年12月發生火災的俄羅斯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日前又傳出發生火災,所幸火勢在船上工作人員到達前就已經被撲滅,並沒有人員傷亡,目前正停泊在莫曼斯克港(Murmansk)第35修船廠碼頭進行維修,但消息遭「小星星」船舶維修中心否認。

根據《Urdupoint News》報導,目前正在維修的俄國海軍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日前再次傳出火警,報導指出當時軍艦正在進行氣焊作業,隨後一個乙炔氣瓶上的減壓器突然破裂,傳出巨大爆炸聲並起火燃燒。但消息遭到俄羅斯國防部否認,「小星星」船舶維修中心發言人表示,目前航母的技術設備的確出現了一些故障,但是並沒有引起爆炸和火災,預計將於2022年進行海上測試。

▲▼ 2017年1月4日,俄羅斯國防部官網顯示的照片中,俄羅斯航母「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正在地中海東部執行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茲涅佐夫號傳出火警的消息遭俄國防部否認。圖為庫茲涅佐夫號 2017年1月在地中海東部執行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庫茲涅佐夫號不是第一次傳出火災意外,2019年12月也曾因甲板起火,造成1人死亡,1人失蹤,以及6人受傷。2018年時則因甲板被砸中損壞而一度暫停修理,直到目前為止船隻都還在進行大規模整修。

▲▼ 俄羅斯「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茲涅佐夫號是俄羅斯現役最新型的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是目前俄羅斯現役最新型的航空母艦,也是唯一一艘航空母艦,從蘇聯時期便開始建造,曾命名為蘇聯號、克里姆林宮號、布里茲涅夫號以及提比里西號,直到1991年服役時才正式命名為庫茲涅佐夫號,兼具巡洋艦的武裝,即使扣除艦載機仍具有相當強大的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