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醫護「雙手紅疹破皮」曝! 負壓房護理長:我桃醫,我驕傲

▲▼護理師雙手破皮起紅疹。(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部桃負壓房護理長貼文向第一線同事信心喊話。(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徐愷昕/桃園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截至目前已累計15人確診!在這段非常時期,部桃醫護們各個堅守崗位、同心抗疫,而目前身在檢疫所隔離中的羅姓護理長,昨(27)日也於臉書貼出護理師手套脫下後、雙手起紅疹破皮的照片,替仍在工作的同仁加油打氣,同時也向團隊信心喊話,「你們不是孤軍奮戰,整個團隊都是你堅強的後盾」。

▲▼護理師雙手破皮起紅疹。(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護理師雙手起紅疹破皮令人心疼。(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羅姓護理長27日於臉書以「第ㄧ次戰疫,你們表現得很棒」為題,寫下這段時間自己身在檢疫所工作的心得,她表示,「一直在想,17年後也會經歷如同SARS的災難,這應該是老天給我的一場試煉。一年以來大家堅守崗位、站在最前線,從一開始的擔憂害怕、到後面相互加油打氣,給予彼此支持的力量。」

接著她也坦言,每名醫護人員儘管工作辛苦、壓力大,雙手長時間悶在手套裡,每天無數次用酒精消毒,已不像同齡女孩般細白嬌嫩的雙手,但都不曾喊苦,也不曾有任何負面情緒,讓她看在眼裡滿是心疼,「面對有些負壓隔離病房病患,精神壓力大到崩潰,抓著你們的雙手,你們總是全力安撫病患,如同對家人朋友般不吝嗇給予滿滿的鼓勵陪伴及安全感,當病患解隔出院時,微笑的感謝或寫卡片,鼓勵團隊向前的動力,提升我們的成就感,秉持從心出發、用愛防疫」。

羅女再稱,身為負壓房護理長,如何讓護理師們在此次疫情中全身而退,是她的使命;守護國人的健康,更是他們必須擔負的責任,最後她也向正在第一線努力的同事喊話,「你們不是孤軍奮戰,整個團隊都是你堅強的後盾」、「我桃醫我驕傲」,盼大家一起加油,重新再出發。

貼文一出瞬間引發迴響,許多醫護都熱情回應,「阿長~我愛你」、「謝謝阿長一路帶領著我們,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阿長~不要哭,我們依舊會一起加油抗戰下去的」,同時,也有許多網友於底下留言向醫護致敬,「你們都是最棒的第一線」、「謝謝你們,有你們守護我們大家」、「辛苦了擔當重責大任」。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護理師雙手破皮起紅疹。(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羅姓護理長27日於臉書發文,寫下這段時間身在檢疫所工作的心得。(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護理師雙手破皮起紅疹。(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