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驚爆「新冠疫苗藏晶片」!網瘋傳:杜特蒂按下按鈕就能殺人

▲▼ 菲律賓孩童接種定期疫苗,當地醫療人員身穿防護服幫孩子施打。(圖/路透)

▲菲律賓孩童接種常規疫苗。(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編譯

菲律賓28日緊急批准阿斯特捷利康藥廠所研發的新冠疫苗,為該國批准的第2款疫苗,預計2月啟動疫苗施打。只不過,當地如今陰謀論瘋傳,直指疫苗內藏有微晶片,可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遠距控制,一旦按下按鈕,已接種者將會立刻喪命。

路透報導,菲律賓人民對於國家推廣的疫苗極其不信任,甚至在疫苗開打之前,許多人就已經打消接種新冠疫苗的念頭。醫師阿利莫達(Nasser Alimoda)坦言,就連醫療工作者都不願意施打疫苗,「現在臉書和簡訊一直在傳,新冠疫苗裡面含有微晶片,可以由總統杜特蒂遠距控制,一旦他按下按鈕,接種疫苗的人就會死。」

▲▼ 菲律賓孩童接種定期疫苗,當地醫療人員身穿防護服幫孩子施打。(圖/路透)

現年62歲婦女愛莉琵歐(Crisanta Alipio)坦言,如今害怕新冠病毒,但更害怕打疫苗,因為曾歷經過2016年政府推廣的登革熱疫苗,當年很多孩子在施打疫苗後才生病。

2016那年,菲律賓政府向80萬多名孩童推出登革熱疫苗,但事後多人在接種後喪命,讓政府喊停疫苗施打政策,而這也掀起家長們心中的恐慌。自此之後,菲律賓人對疫苗的信心大幅下滑。

▲▼ 菲律賓孩童接種定期疫苗,當地醫療人員身穿防護服幫孩子施打。(圖/路透)

依據統計,菲律賓為東南亞疫情第2嚴重的國家,迄今超過50萬人確診,染疫死亡人數破萬。 

當地官員坦承,如今除了要克服困難配送疫苗至各個衛生體系不穩定島嶼之外,說服更多人民接種疫苗也是一場硬仗。衛生部副部長維赫利(Rosario Vergeire)表示,為了鼓勵人民施打新冠疫苗,訊息傳遞必須具體且有科學根據,「我保證,無論疫苗何時提供,都將經過嚴格監管程序。」

負責抗疫行動的前陸軍將軍加爾維茲(Carlito Galvez)表示,為了消除公眾恐慌,衛生工作者會參與市政廳及線上會議,接受回答相關問題的特殊培訓。

►英變種病毒症狀首曝光 最新研究:高燒、嗅味覺喪失較少出現
►全球98國抗新冠排行榜 澳機構:台灣排名第3!僅次紐西蘭越南
►醫護很衰!男「拒戴口罩闖ICU」帶走病危家屬 怒譙:病毒不存在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AirPods超殺5290元→3888元!24小時炫風特賣快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