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特斯拉上海廠周產5千輛Model 3 Model Y產能滿載

▲特斯拉,Tesla,馬斯克,Elon Musk。(圖/視覺中國CFP)

▲特斯拉CEO馬斯克。(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27日在Q4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每周生產超過5000輛的Model 3車款,年產能維持在25萬輛以上,Model Y車款也已於2020年底開始昇場,目前處於產能滿載的生產狀態。

馬斯克透露,特斯拉將發布新款Model S,其中Model S Plaid版本正在生產中,將於2月開始交付,新款價格或將提高1萬美元,同時,新款Model X也正在計劃中,將在新款Model S交付不久後交付。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

▲Tesla、特斯拉、上海廠、GigaFactory。(圖/CFP)

關於Cybertruck的交付時間,馬斯克表示今年可以交付部分,但預計要到2022年才能實現大規模生產。

電動貨車方面,馬斯克表示,特斯拉遲早會研發電動貨車以進入相關市場,不過,設計出原型車容易,量產卻十分困難,目前不是進行電動貨車項目的好時機。

特斯拉CFO 科克宏(Zachary Kirkhorn)也指出,特斯拉正非常努力地應對全球半導體短缺以及可能產生的暫時產能不足「,特斯拉將繼續在超級充電和服務能力方面進行大量投資,同時推動成本的降低。」

▲特斯拉,Tesla。(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