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強烈冷氣團15縣市「10°C↓低溫特報」 午後起越晚越冷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下午開始影響,各地越晚越冷,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示警。今(28日)晚至30日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今晚至明(29日)上午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低溫特報:今(28日)晚至明(29日)上午低溫區域
【黃色燈號(寒冷)】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冬季,秋天,冷空氣,冷氣團,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象局發低溫特報。(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冷空氣下半天起由北而南影響,各地都愈晚愈冷;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到晚上將降到約12至13度,其他地區約15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一些。

這一波冷空氣最強的時間預估是在今晚至周五和周六清晨,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9至11度,其他地區約12、13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會再更低;28日夜晚至29日清晨宜蘭及花蓮山區可能有0度左右的低溫,若配合水氣有結霜或霧淞的機率。

至於降雨方面,今天水氣稍增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