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5寶爸小兒子「全身30%燙傷」住加護病房5天!急通報兒虐

記者游瓊華、林昱萱/台中報導

台中五寶爸去年聖誕夜因小孩看病需要醫藥費上網賣推車而引發爭議,才剛歷經工作閃辭、前房東控搬走留滿屋垃圾風波後,現又傳出,5寶爸年紀最小僅7個月大的男嬰,因燒燙傷住進加護病房5天,醫院也通報重大兒虐評估,檢察官還介入調查是否涉兒虐。台中市社會局表示,男嬰入院時意識良好,可自行喝奶,飲食正常,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觀察。

▲▼年輕爸爸賣推車籌醫藥費被罵。(圖/台中行善團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5寶爸爭議不斷。(圖/台中行善團提供。)

據了解,男嬰全身有30%二度燙傷,社會局表示,燙傷分布於肚子、左右側大腿、左側上臂等處,評估為疏忽意外所致,並無虐待。幼子已住燒燙傷病房5天,5寶爸及太太輪流在醫院及家中照顧子女,社工及家庭處遇社工也分別密集的訪視。

社會局指出,媽媽透露,家中沒有小朋友使用的澡盆,所以她在洗手台幫男嬰洗澡時,不小心把水龍頭由溫水轉至熱水,導致男嬰被燙傷,但立刻沖冷水並送醫。現在媽媽在醫院照顧男嬰,爸爸在家照顧其他小孩。

據悉,男嬰到院後,醫院即通報重大兒虐評估,檢察官也到五寶爸的租屋處模擬,研判是這一家人對新家不熟悉,才不慎讓男嬰燙傷、非兒虐事件,但社會局仍會介入了解,是否有強制安置的必要性。

社會局表示,目前兩位社工密集訪視,連結育兒指導和早期療育資源,到家裡協助家長,提升照顧能力和居家安全。另外協助申請低收入戶,過年前連結慈善團體給予經濟協助。社會局積極介入評估,如果家庭的照顧能力和資源仍無法提升,將緊急安置小孩。

【更多新聞】

獨/惡劣5寶爸!搬走新冰箱卻留滿地尿布垃圾 前房東被臭到怒了

5寶爸徹夜清空舊家臭垃圾!滿滿誠意:大型家具我再借貨車來搬

溫暖舒適一夜好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