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變種病毒症狀首曝光 最新研究:高燒、嗅味覺喪失較少出現

▲▼英國,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依據美國紐約霍普金斯大學統計,英國現已有372萬5637人確診,其中10萬2085人病逝。(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國家統計局27日最新報告指出,英國新冠變種病毒B.1.1.7患者出現的症狀與感染原始病毒者出現的症狀不同,其中最大的變化在於染疫者較少發高燒,喪失味覺、嗅覺的狀況較少,更容易出現咳嗽、喉嚨痛、肌肉痠痛、疲勞等症狀。外媒形容,此份報告首度揭露英國變種新冠病毒患者所出現的普遍症狀。

綜合太陽報、紐約郵報報導,原始新冠病毒主要症狀為發燒、咳嗽、失去嗅覺或味覺等症狀,在疫情爆發屆滿1年之後,病毒毒株早已出現變異,如今已有英國、南非、巴西等國出現變種病毒。

▲▼英國,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依據英國國家統計局定期調查報告結果,英國變種病毒患者更容易出現症狀,但喪失味覺、嗅覺的狀況較少,也沒有證據顯示腸胃道症狀出現差異,出現頭痛、呼吸短促的狀況並無區別,其中最大的不同在於,感染B.1.1.7患者較少發高燒。

此份研究報告取得2020年11月15日至2021年1月16日自我通報紀錄,受訪者針對接受病毒檢測前7日出現的症狀,以及過去7日出現的症狀進行敘述。

英國變種病毒B.1.1.7(或「VOC-202012/01」)最早於2020年9月首次在肯特郡(Kent)被發現,造成當地疫情迅速擴散,確診病例及染疫住院人數激增,據信傳染力增加70%,讓英國政府再度加強防疫措施。

►為空出床位!義大利狠醫毒死2病人 「驚悚求救字條」內容曝光
►全球「單日1.8萬人染疫亡」創紀錄新高! 英變種病毒入侵70國
►登上CNN!台中「居家檢疫男」外出遭罰100萬 網讚:美國也該這樣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