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車位惹議!特斯拉車主惡搞油電車成「獨角獸」 結局大逆轉

記者黃宥寧/綜合報導

電動車尚未普及導致充電樁停車位時常一位難求,有時更會出現為了搶充電樁而大動火氣,甚至部分車主會將佔位的油車車頂放上三角錐成「獨角獸」模樣。日前就發生一起爭執,一名車主開著油電混和車到台中洽公並停在充電樁車格,卻遭特斯拉車主放三角錐在車頂。事後特斯拉車主表示是一場誤會,他以為是有人占用電動汽車停車格才有此舉。

事情發生在26日中午,一名開著油電混和車的蔡先生到台中洽公,並將愛車停在充電車格。沒想到事情辦完了回來要牽車,卻看見傻眼畫面!剛牽2個禮拜的愛車車頂竟被放上三角錐,他氣得立刻報警;員警立刻調閱監視器找到放三角錐的人,沒想到竟是一名特斯拉車主。

▼一台油電混和車停放在充電車格,車主回來牽車竟發現愛車車頂被放上三角錐。(圖/車主蔡先生提供)

▲一台油電混和車停放在充電位,竟被特斯拉車主放三角錐。(圖/車主蔡先生提供)

特斯拉車主T先生向油電車主蔡先生解釋,「第一、他看到這輛toyota沒掛電動車車牌,不應該停這個車位,第二、他以為是一般油電車,是加油後油再轉電的油電車。」更表示當下反應只是想提醒不要占用電動停車格,所以才將三角錐放到車頂。對此蔡先生氣憤表示,「如果真的誤會他的車不是充電車,那應該要通報停車場管理員而不是擅自將三角錐放到別人車上。」他也強調公用充電車格並非是「特斯拉專屬」,PHV的車也可以充電。

對此油電車主蔡先生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停車場雖然有9個停車格被標示「電動汽車停車格」,但實際上能讓電動車充電只有3個車格,加上當天還有1座充電樁壞掉,他將車停在電動汽車停車格裡也是在等待別人充完,他要移車接著繼續充電。
▼台中惠來停車場雖有9個電動車車位,但僅有3個位置是可以充電,其中1座充電樁甚至故障。(圖/車主蔡先生提供)

▲▼台中惠來停車場雖有9個電動車車位,但僅有3個位置是可以充電,其中1座充電樁甚至故障。(圖/車主蔡先生提供)

記者也循線找到放三角錐特斯拉車主T先生,他僅低調表示已經向對方道歉,如果有需要賠償,也就買個教訓,絕對會誠心誠意解決這件事。

雖然政府目前努力朝向「禁售燃油車目標」,但實際上對於電動車相關政策卻尚未研擬,導致開電動車經常為了充電樁而和油車引戰,而油車占用充電位也沒相關罰則。「惠來停車場」管理員則表示,目前對於油車占用電動車僅開勸導單,當記者問是否會有罰則擬定?他則採保留態度,表示會向政府反應。律師陳運融表示,放三角錐到他人車頂的行為如果導致對方車體損傷,恐會吃上刑事毀損罪,並需負民事損害賠償責任。

泰國限定口味

渣男摩鐵性侵女網友 關廁所逼「1數到100才能走」再偷走包包

這藥局超佛心「口罩免費拿」 跑馬燈列條件...老闆心意令人折服

大湳市場超冷清!水果攤帥老闆貼「陳時中警語」:我想要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