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學聯盟!清華成立五校聯盟 共建科研成果產業化平台

▲國際產學聯盟!清華成立五校聯盟 共建科研成果產業化平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清華大學在科技部科研成果產業化平台計畫的支持下,成立清華五校聯盟,27日與政治大學、輔仁大學、逢甲大學、淡江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在科技部科研成果產業化平台計畫的支持下,成立清華五校聯盟,27日與政治大學、輔仁大學、逢甲大學、淡江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藉由五校專精領域之互補整合,共同組成關鍵技術團隊,推動產業需求導向之產學合作,鏈結國內企業與學研界共同投入前瞻技術研發;並推動不同形式之主題式產學合作,藉以促進科研成果產業化,並進一步擴增校際間研究與教學實質交流。

▲國際產學聯盟!清華成立五校聯盟 共建科研成果產業化平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清華大學27日與政治大學、輔仁大學、逢甲大學、淡江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產學聯盟!清華成立五校聯盟 共建科研成果產業化平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清華大學賀陳校長說,有許多吉祥話都是「五」開頭的,例如五福臨門、五世其昌等。梅園中的梅花也多數都是五瓣。相信五校連心,一定能發揮大成效。

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謝明華教授說,政大與金融業的產學合作已行之有年,因此可以提供金融商管類的合作經驗。他也說,清華研發能量強勁,希望加入聯盟後能促進技術交流,提升政大技術研發能量。

輔大謝邦昌副校長以產學生力軍自喻,藉由聯盟伙伴之典範學習,俾能壯大輔仁之產學與國際鏈結能量,發揮輔大智慧醫療及精準健康之優勢實質回饋聯盟平台。

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表示,逢甲致力於國防、民生等戰略核心產業之成績有目共睹,可成為引介聯盟學校技術資源對接在地企業之利基點,共榮中部區域產業量能。

淡江大學何啟東副校長則以淡江27萬校友作為聯盟平台強力後盾之一,串聯豐沛之業界人脈量能,轉化為實質產學合作,進而引領產業。

清華五校聯盟將致力於產學案源創增、技轉專利維護與推廣、高階人才培育、新創團隊輔導募資等策略服務項目,增益五校聯盟產學服務效益,建立有機發展之網絡社群與系統平台,以達資源共享,物盡其用,由在地聯盟鏈結國際,終致聯盟永續經營之目標。

►「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髮絲柔順光滑 濕髮、乾髮都適用

►魔老闆殘虐1/囚水電工8年沒給薪!釘書機4針縫舌 耳朵打爛變形

►影/長草廢墟冒白煙 居民毛毛的…里長「探險」傻眼:是孕婦

►烈火焚車曝!湖口休息站轎車爆燃 YT達爾愛駒遭燒傷:早知不上廁所

►問消防女婿「要什麼幫助」 霸氣岳父隔天送400萬頂規救護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