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穿「售價2.8萬羽絨衣」現身! 服裝公司股價猛漲10%

▲▼習近平穿Arcteryx始祖鳥羽絨視察冬奧。(圖/翻攝自新華視點)

▲習近平穿Arcteryx始祖鳥羽絨視察冬奧。(圖/翻攝自新華視點,下同)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18日訪問北京郊區的冬奧會設施時,身穿深藍色的「始祖鳥(Arc'teryx)」羽絨衣。隔天,在香港股市上市的安踏集團,股價一飛沖天,上漲了約10%。

始祖鳥是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高端服裝品牌,歷經幾次收購,2019年被有「中國Nike」之稱的安踏集團收入麾下。而安踏集團是2022北京冬奧會官方贊助商。

始祖鳥在電商價格範圍通常在700到2000美元(約新台幣1.9至5.5萬元)之間。而習近平此次身穿的款式,在始祖鳥的國際官方網站上售價為1000美元(約新台幣2.8萬元)。

▲▼習近平穿Arcteryx始祖鳥羽絨視察冬奧。(圖/翻攝自新華視點)

安踏在中國體育用品市場上,繼美國Nike(市場佔有率23%)、德國Adidas(20%)之後,以15%的佔有率位居第三。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登場的中國國家隊,也把安踏產品作為隊服穿著。

此外,習近平曾在2017年也曾穿著安踏夾克露面。外媒分析認為,習近平穿著始祖鳥羽絨衣是精心準備的,目的是支持本國服裝公司。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