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98國抗新冠排行榜 澳機構:台灣排名第3!僅次紐西蘭越南

▲▼ 台灣防疫表現再奪佳績 。(圖/翻攝自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

▲台灣防疫表現奪全球第3名 。(圖/翻攝自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澳洲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28日公布全球各國防疫表現報告,由紐西蘭、越南、台灣依序奪下世界前3名,而美國、英國等國家排名幾乎墊底,顯示亞太國家防疫成功的表現較佳。

路透報導,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統計98國數據,針對各國第100例確診後的36周數據進行分析,計算出每14日疫情相關平均資料,範圍涵蓋確診病例、每百萬人確診案例、染翊死亡人數、每百萬人染疫死亡人數、確診病例佔總檢測量比例、每千人接受檢測量。

結果顯示,各國防疫表現排名前10名,分別為紐西蘭、越南、台灣、泰國、賽普勒斯(Cyprus)、盧安達(Rwanda)、冰島、澳洲、拉脫維亞(Latvia)及斯里蘭卡。這些國家的確診及染疫死亡的總數及平均人數均較低。

只不過,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說明,中國因缺乏公開數據,所以此次排名並未列入中國。

這份報告指出,亞太國家在防堵新冠疫情的表現最為成功,而歐美國家則被疫情迅速擊倒,國家之間的經濟發展程度及政治制度差異,對防疫結果的影響其實沒有那麼大,「總體而言,人口較少、社會凝聚力強、機構能力強的國家,在應對像是流行病此種的全球危機時,具有相對優勢。」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