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S3、U5將化身電動車重生?裕隆、鴻海1月底聯手推出新平台

▲致敬嚴凱泰!鴻海科技日演奏經典廣告曲 劉揚偉、嚴陳莉蓮宣布成立「鴻華先進」。(圖/鴻海提供)

▲由鴻海及裕隆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日前確認將在1月底推出電動車專用工具平台EV Kit。(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儼然成為台灣電動車開發國家隊的鴻華先進,在汲取鴻海及裕隆雙方技術基礎下,日前也宣布將在一月底,正式發佈專為電動車所開發的EV Kit開發者工具平台,並計畫在今年4月正式投產交貨;值得一提的是,該項工具平台技術也將實用在早先停產的S3及U5身上,這似乎也意味著上述兩款車款很有機會在未來,改以電動車之姿重生!

▲致敬嚴凱泰!鴻海科技日演奏經典廣告曲 劉揚偉、嚴陳莉蓮宣布成立「鴻華先進」。(圖/鴻海提供)

▲▼鴻華先進副董事長左自生。(圖/記者湯興漢攝)

▲自1月底發表到4月正式投產中間不到3個月的時間,鴻華本次切入電動車市場可說是來真的。

鴻華先進表示,EVKit是一款電動車開放平台,同時也會基於該平台打造出一台完整的實車,但並非是作為一般市售之用;而是作為電動車供應鏈相關企業,測試電動車零件、軟硬體系統的載具平台;鴻華先進更表示,EV Kit採用線控載具Driveby-wire技術,讓開發者夥伴可以迅速掌握車輛控制參數,可靠而有效地進行產品開發,提高電動車的後續開發效率。

▲致敬嚴凱泰!鴻海科技日演奏經典廣告曲 劉揚偉、嚴陳莉蓮宣布成立「鴻華先進」。(圖/鴻海提供)

▲除了電動車事業外,鴻華將另行著重在自動駕駛輔助技術、車聯網科技以及替代能源動力系統等科技發展。

當然,除了電動車平台外,為擴大技術實用領域,鴻華更將把後續發展重心,放在自動駕駛輔助技術、車聯網科技、共享服務、新能源動力等相關技術上;除此之外,鴻華也希望能夠憑藉著鴻海、裕隆強大的整車開發能力,建構出堪稱是一條龍模式的電動車開發產業生產鍊。

值得一提的是,由鴻華領銜成立的獨立組織「MIH聯盟」,成立至今已有429家業者申請加入,當中更不乏亞馬遜、聯發科、微軟、三星、國巨、寧德時代等產業大咖;但鴻華表示,MIH聯盟是一個完全獨立在外的聯盟組織;其成立的目的,是希望整合各個領域的軟硬體合作夥伴,並藉此提供傳統汽車供應練轉型的一大汽車;在鴻華規劃下,MIH聯盟預計在今年七月便能夠正式獨立運作。

►「水野流」最強性能房車S5 GT宣告停產 納智捷未來只賣休旅車?

►納智捷URX 7人座樂活款真的樂活嗎?素人實測座椅收摺與斜坡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