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溜進學餐吃飯」怕丟臉!釣出交大學生曝:中午整團竹科員工

▲▼    便當,自助餐      。(圖/記者施怡妏攝)

▲學生餐廳消費會比外面便宜。(示意圖/記者施怡妏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在台北生活開銷很大,想吃個自助餐也會不小心夾到上百元,一名30歲男子就挖掘了一項超省錢辦法,比在外面用餐還要省好幾倍,而且也不用自己開伙,但他坦言,要效仿這方式也是需要一定的恥力,「請問這樣會不會很丟臉?」

原PO在PTT表示,為了節省開支,他想出一個絕妙辦法,「就是每天下班之後溜到學餐吃飯」,大學餐廳裡的消費比外面便宜太多了,銅板價就能吃飽飽,但幾次下來他開始感到突兀,畢竟自己已經30歲畢業多年,外表看起來就是社會人士,「很怕被旁邊的大學妹子嫌棄,有沒有人幹過這種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生,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高教,高等教育,校園,台大,椰林大道,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腳踏車,自行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只原PO會到學餐吃飯,很多人都知道這個省錢招式。(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貼文釣出不少清大、交大的學生回應,學校通常不會禁止校外人士來用餐,他們校園平時都湧入很多竹科工程師,學餐確實是個省飯錢的好地方,「交大學餐中午都整團整團的竹科員工」、「常去清交混飯吃,而且這兩間學校的全家都是雙口味冰淇淋」、「交大學餐中午一堆園區的來買,排隊都要排超久。」

此外,原PO在學餐吃飯並不會很突兀,身邊除了大學生以外,也有行政、教職人員,其實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他是校外人士,「沒實名制入校之前本來就一堆外人去,根本不差你一個」、「還有碩博士/助理教授在那邊吃飯,30歲很安全吧」、「其實還有一些公部門的餐廳也不錯,立法院、巿議會、巿政府」、「很常見阿,台大學餐一堆運將大哥去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