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hrs暴跌10°C!冷氣團南衝抵台「返冬冰3天」 再現0°C霜凍

▲▼             。(圖/中央氣象局)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明起越晚越冷。(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28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下半天開始由北而南溫度下降,到了晚上,中部以北、東北部只剩11至13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4、15度,降雨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為主,這波最冷時間落在28日晚到29日(周五)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下探9度,其他12、13度,30日(周六)白天之後轉吹東風,冷氣團減弱回溫,這波水氣並不多。

氣象局預報,29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氣溫下降,各地越晚越冷,預測中部以北、東北部到晚上就會降到約12度,沿海空曠地區更低,迎風面的北、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9日至30日清晨受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寒冷,水氣逐漸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雨區縮至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強烈冷氣團來襲15小時降到8度,最冷時間出爐

▲▼             。(圖/中央氣象局)

▲迎風面的北、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指出,這一波冷空氣最強的時間預估是在28日晚至29日和30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9度,其他地區約12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一些,其中28日晚至29日清晨宜蘭及花蓮山區可能有0度左右的低溫,若配合水氣有結霜或霧淞的機率。

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中分析,28日迎風面易雨,氣溫越晚越冷,台北大致上從20度慢慢降到12度,29日早上8時達到第一波最冷時候,台北預估降到11度,沿海空曠地區9度,主要降雨則推乾,只剩花東有雨,由濕冷轉晴冷,北台灣高溫回到15度,算是整天比較冷。到了30日清晨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下探最低溫8度,之後一天比一天暖,天氣晴朗舒適,之後冷氣團減弱,高低溫都回升。

►簡約文青風、增添居家質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