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下令和平封院? 他翻出2003年新聞:民進黨公然歪曲歷史

▲▼呂謦煒談和平封院真相。(圖/翻攝臉書)

▲呂謦煒談和平封院真相。(圖/翻攝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疫情擴大,引起藍綠對2003年SARS疫情和平醫院封院的論戰。國民黨政策專員呂謦煒27日在臉書揭露一篇《自由時報》2003年4月25日的新聞報導,內容清楚寫明「衛生署昨天已建議台北市政府立即關閉和平醫院」,他驚訝民進黨竟公然歪曲歷史。

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發生於2003年,當時是民進黨執政,總統為陳水扁,行政院長為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衛生署長為前嘉義市長涂醒哲,台北市長為前總統馬英九。

呂謦煒表示,本來是不想提的,因為民進黨刻意挑起和平醫院封院之議,其實就是要轉移輿論對民進黨政府防疫不力的指控;但是,民進黨公然歪曲歷史,聲稱台北和平醫院封院,馬英九要負責,都是馬英九下決定,「連我也看不下去了」。

呂謦煒翻出立場偏綠的《自由時報》於民國92年4月25日的報導,內容清楚寫明:「衛生署昨天要求台北市成立監控小組,負責接管並監控台北市立和平醫院的病患,並要求和平醫院全面暫停門、急診和住院服務」、「 衛生署昨天已建議台北市政府立即關閉和平醫院」。

呂謦煒諷刺,民進黨要不要解釋,是《自由時報》報導報錯了?還是民進黨上到立法院長(時任行政院長)游錫堃、下到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通通都在說謊?

「計較18年前的責任誰屬,現在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呂謦煒強調,現在要討論的應該是指揮中心面對部立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是不是輕忽?有沒有大意?如果當初陳時中不要用「北部某醫院」來隱匿「桃園醫院」,讓民眾自發警覺,第一時間避免前往,疫情會不會不那麼嚴重?

呂謦煒表示,綠營批評楊志良或邱淑媞,完全是以人廢言,想毀壞這個人的人格,光是這樣就算了,甚至要到歪曲歷史的程度,公然將18年前才發生的事撇得一乾二淨,做錯的,就是國民黨做的錯,前朝黨國遺毒;做的好,就是民進黨很英明,有政府會作事,這是哪裡來的歪理?

呂謦煒抨擊,民進黨政府在這次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中,反應可說荒腔走板,儘管台灣過去防疫成果尚稱良好,但仍須時時保持警惕,萬萬不可鬆懈,希望是「亡羊補牢,猶未晚也」,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隱匿,也不要壓制,「公開透明」才是最好的防疫作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提3大防疫關鍵:守住就可以安心過年
柯文哲:千人確診例在醫院「要封城」 防超過醫療能量負荷
台北電玩展「場內容留上限7000人」 北市要求:出多少進多少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