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周天成年終賽小組首場三局大戰再退李梓嘉 四組台將都開紅盤

▲▼豐田泰國公開賽, 周天成           。(圖/CFP)

▲ 周天成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小組賽27日登場,4組台將全參賽,男單一哥周天成的A組強敵環伺,首戰對上大馬新一哥李梓嘉,雙方首場就是三局大戰,最終周天成以2比1(21:16、12:21、21:11)收下小組賽首場勝利。

目標要先進入年終賽4強的周天成,今年的小組賽首戰要對上李梓嘉,雙方6度交手,周天成握有4勝,近期更是三連勝,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上上週的泰國賽8強,周天成直落二勝出。該組還有兩站泰國站冠軍的丹麥前球王安賽龍、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雙方交手第一局,李梓嘉回擊出界,周天成4:1,李梓嘉挑戰失敗,周天成連續殺球7:3,李梓嘉掛網,周天成跳殺11:6,李梓嘉再現失誤,周天成回擊出界讓李梓嘉追近,李梓嘉判斷失誤,周天成21:16先收下。

第二局一開始周天成2:7落後,斜角攻擊連趕3分,李梓嘉殺上網、周天成直線跳殺,周天成網前失誤7:11,周天成挑戰失敗,李梓嘉斜角攻擊,周天成失誤被拉至8分差,李梓嘉扣殺,周天成12:21被扳平。

決勝局,周天成反手拍回擊、李梓嘉跳殺追至一分差,周天成由守轉攻5:3,多拍來回後周天成出界,多拍來回後周天成直線殺球怒吼11:6,周天成跳殺讓李梓嘉回飛7分領先,周天成同位置調動,迫使李梓嘉失誤,周天成直線殺球17:10,李梓嘉發球失誤,周天成21:11收下勝利。

周天成首勝到手之後,也是繼稍早男雙麟洋配、世界球后戴資穎、王子維之後,四組台將小組賽首場比賽都開紅盤,奪下首勝取得好的開始。而周天成明天將先遭遇金廷。

關鍵字: 羽球年終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