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禁用中國手機! 國台辦轟民進黨「恐陸病」:連這都要管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記者會             。(圖/翻攝 央視)

▲朱鳳蓮 。(圖/翻攝 央視)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為避免資安外洩,行政院去年發函各級公務機關,宣布禁用大陸製資通訊產品,但卻傳出學校調查教師的手機品牌,引發反感。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7)日批評,民進黨患上了「恐陸病」,現在連民眾用什麼手機都要管,確實匪夷所思。

為避免機敏公務資料外洩造成國家資安危害風險,行政院去年12月宣布,包括公務用的通訊設備不得使用大陸廠牌,且不得安裝非公務用軟體;個人資通訊設備不得處理公務事項,也不得與公務環境介接;各機關應就已使用或採購的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列冊管理。最後並限期今年底前完成汰換(含軟體、硬體及服務)。

但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某國中在校務會議中調查個人手機品牌,雖然沒有馬上要求汰換,但卻有填表單的行為,引發教師反感。據悉,私人手機依規定不能處理公務事務,且使用大陸廠牌更不能與公務環境介接。

朱鳳蓮27日在記者會上抨擊,民進黨當局患上了「恐陸病」,搞「綠色恐怖」,草木皆兵,現在連民眾用什麼手機都要管,確實匪夷所思。

她進一步解釋,台灣消費者為什麼會喜歡用大陸品牌的智慧手機,不就是因為大陸的手機性能先進、質量上乘,而且性價比較高,「其實不僅僅在島內,在全世界範圍之內,大陸的手機都有很好口碑。」

►簡約文青風、增添居家質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