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21亞足聯盃小組賽抽籤 台鋼和港超東方龍獅、理文同組

▲▼ 企甲,台灣鋼鐵,台鋼            。(圖/記者謝孟儒攝)

▲企甲台鋼 。(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受到全球疫情影響,2020亞足聯盃(AFC CUP)全部取消,展望2021亞足聯盃小組賽事,台灣由去年取得企甲第一的台灣鋼鐵取得資格,改以屬地台南市FC的名義參賽,同組將遭遇港超東方龍獅、理文還有蒙古220體育會。

率先通過亞足聯認證的企甲航源,連續兩年參與亞足聯盃,在2019年以1比1逼平香港和富大埔,拿下兩年來首個積分後,原本2020年亞足聯盃由企甲2019冠軍和亞軍大同和台電通過認證,獲得參加小組賽和附加賽資格,但受到疫情影響最後全面取消賽事,2021亞足聯盃再來,由2020企甲冠軍台灣鋼鐵取得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企甲通過認證的球隊包括航源、台鋼、大同,原本台灣有兩席亞足聯盃名額,企甲的冠軍能直接進入小組賽,亞軍則是要踢附加賽,不過亞足聯今年僅給出一席名額,因此由取得認證的企甲冠軍台灣鋼鐵參賽,考量屬於俱樂部賽事性質,則改以台南市FC的名義參賽。

稍早小組賽抽籤儀式結束,台灣鋼鐵被分在東亞區J組,同區還有港超東方龍獅、理文還有蒙古220體育會,爭取唯一的晉級資格。台鋼今年想拚連霸,找回了效力大同的國腳陳瑞杰、陣中還有金靴獎的Marc等好手,不過各隊也是來勢洶洶,包括台中FUTURO除了續簽南韓籍射手朱益成,也加入剛從香港東方龍獅返國的國腳陳浩瑋、效力大同的國腳朱恩樂等應戰。

2021亞足聯盃小組賽事目前計劃在5月14日至20日進行,考量可能持續受疫情影響,因此將捨棄主客場制度,改採取集中賽會制,不過地點還未確認,目前有機會是在卡達舉辦,但一切還得等亞足聯公布。

簡約文青風、增添居家質感

關鍵字: 亞足聯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