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量越來越高!染疫翁兩名女兒續驗Ct值出爐 長女1/23出現症狀

▲▼0124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部桃群聚案件中院內患者老翁(案881)有2名同住女兒確診(案882、885),當時檢驗Ct值高,顯示體內病毒量仍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追蹤檢驗結果,這2人後續幾次檢驗Ct值已經下降,最新Ct值分別為17、13,顯示病毒量逐漸升高;另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案881大女兒於1月23日出現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累積15人確診,其中首例院內病患確診(案881)有三名同住女兒,其中非主要照顧者、負責煮食送餐的大女兒先確診;隔日屬於主要照顧者的三女兒也接連確診,這兩人當時確診的Ct值分別高達35.6與27,顯示體內病毒量低,是否剛感染,得觀察後續病毒上升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說明,大女兒後續1/23檢驗Ct值22、1/26檢驗Ct值17.6,確實有逐日下降,病毒量越來越高,也看到近期發病,該案於1/23日出現些微症狀,主要是咳嗽與上呼吸道症狀;至於三女兒1/23採檢Ct值已經降至13,看起來也是近期發病,但目前為止都沒有症狀;兩人抗體檢驗也顯示為陰性。

【你可能也想看】

►陳時中:北北桃醫院即起至2/9停止探病 3例外情形除外
►指揮中心急調5個貨櫃屋 每天最多可做800位採檢!
►部桃事件隔離匡列3482人 143人期滿採檢陰性

►18歲居檢女猝逝「曾與隔離病患同病房」 莊人祥:法醫採檢

►雙鐵擬「禁飲食、停售自由座」已行文指揮中心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外送員進到醫院快自首 醫院防火牆4族群未匡列

►部桃2週後「全院採檢」 留院員工、隔離期滿醫護全採!

►部桃醫護首批143人解隔離暫居家休息 陳時中:將分2批回院工作
►柯文哲令「破千例停班停課」 陳時中回應了!

►「這1、2週疫情就結束」台大公衛分析部桃群聚 陳時中:值得參考

►國台辦批檢測費高「矇騙民眾」 陳時中:說台灣較準是對台灣自豪
►案889桃園某醫院「接觸者匡列160人」 陪病家屬還會再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