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醫護首批143人解隔離暫居家休息 陳時中:將分2批回院工作

▲▼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時中指揮官,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累計至今為15人確診,指揮中心陸續匡列3482人居家隔離,其中醫院399人、社區473人、回溯匡列的2610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陸續有143名醫護隔離期滿超過14天,之後採檢陰性會要求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未來也將會安排與院內人力做交換。

針對部桃首批隔離的醫護目前已屆解隔離時間,對此陳時中說明,有143人陰性解隔離,但前進指揮所暫時計畫採檢陰性後先待在家,不到醫院以做相關診備。他強調,未來將安排這批人力跟院內的人力做適度調整與交換,把2批人力交換更安全,也確保不會交叉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也說,目前疫情仍不斷變化,有些專家看得比較悲觀有些看得比較樂觀,這些都是值得參考的意見,但重點仍是將疫情控制住,且會隨時做滾動式檢討。他認為,第一步先把防火牆建立起來,接下來進行追溯、回溯工作算是頗為順利的;也呼籲,若自己覺得有接觸卻沒有被通知到的人,可與醫院或相關單位聯繫,會再視狀況予以自主健康管理或匡列。

陳時中提到,明後天起針對綜合大樓的309人做PCR檢測,原本是完全的區隔區域,但從明後天起希望能做完檢測,加上環境的採檢;另外再過2週,就是原來估計的2月4日左右,會再對全院包含留院的員工進行、準備返回工作崗位的人及全院環境也會進行一波採檢。

【你可能也想看】

►陳時中:北北桃醫院即起至2/9停止探病 3例外情形除外
►指揮中心急調5個貨櫃屋 每天最多可做800位採檢!
►部桃事件隔離匡列3482人 143人期滿採檢陰性

►18歲居檢女猝逝「曾與隔離病患同病房」 莊人祥:法醫採檢

►雙鐵擬「禁飲食、停售自由座」已行文指揮中心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外送員進到醫院快自首 醫院防火牆4族群未匡列

►部桃2週後「全院採檢」 留院員工、隔離期滿醫護全採!

►病毒量越來越高!染疫翁兩名女兒續驗Ct值出爐 長女1/23出現症狀
►柯文哲令「破千例停班停課」 陳時中回應了!

►「這1、2週疫情就結束」台大公衛分析部桃群聚 陳時中:值得參考

►國台辦批檢測費高「矇騙民眾」 陳時中:說台灣較準是對台灣自豪
►案889桃園某醫院「接觸者匡列160人」 陪病家屬還會再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