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案889、890感染源!部桃213名醫護採血驗抗體

▲▼指揮中心1/27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個案中,有2人(案889、890)感染源仍不明,該案是從12A病房出院的患者與同住家人,和先前確診醫護無接觸且不同病房樓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已匡列12A、B醫護、工作人員共213人進行採血著手抗體檢測,進一步釐清相關傳染鍊。

部桃群聚案累積病例15人,包含2名醫師、4名護理師、3名護理師家人、1名外籍看護、2名出院病患、3名病患家屬;當中有1名出院病患(案889)60多歲男性以及其同住家人(案890)60多歲女性仍未查出其感染來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已緊急對12A、B病房大外科體系共213名醫護、工作人員進行採檢,核酸檢驗部份已經確認陰性,現再進一步採血進行抗體檢查。今日至下午為止已經有178支檢體檢驗中,但抗體檢測結果需要花一些時間。

另一方面,案889出院後曾經到桃園平鎮某醫院就醫時出現發燒症狀,接受採檢後確診,也需匡列當時相關接觸者,因此,有一名台鐵女列車長並未到部立桃園醫院也被匡列,引發外界關注,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該醫院匡列160人,其中有157個病人、陪病3人,但這次是擴大匡列,匡列範圍較寬,所以陪病人數之後可能還會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