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抓「大把1塊錢」買可樂!店員好奇一問 下秒暖請客還升級

▲▼零錢,1元,找零,收銀,1塊錢,一元。(圖/記者鄺郁庭攝)

▲小弟弟拿了一大把1元要買飲料。(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這一幕讓達人超感動!溜溜球好手楊元慶日前在粉絲專頁貼文,說他到速食店買點心果腹的時候,看到排在他後面的小朋友拿著大把1塊錢,點餐時只要了一杯可樂。當時店員就好奇問小朋友「怎麼會有那麼多1塊錢?」聽到小弟弟的回答後,不僅店員暖心直接送上一杯飲料,楊元慶也不禁有所感慨。

溜溜球達人楊元慶日前在粉絲專頁「楊元慶 無法取代的溜溜球」發文,「下午肚子餓,跑到肯德基買蛋撻,這個小朋友馬上引起我的注意……」他表示,當時小朋友拿著一大把的1塊錢排在他的後面,點餐時則是點了一杯可樂。看到這一幕,店員也相當好奇,就問弟弟怎麼會有這麼多1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男生聽到問題後,就回答「媽媽說想喝可樂要自己存錢,倒一次垃圾1塊錢。」店員聽完後,直接拿了一杯可樂請小弟弟喝,還從小杯升級成大杯,相當暖心。

楊元慶不禁有所感觸,「也許是因為街頭藝人的身分,對這個畫面特別有感」,因為他過去也曾經拿零錢買音源線,當時老闆也問他怎麼那麼多零錢,「我說我是街頭藝人,老闆很霸氣的把錢退還給我,並道一句:『辛苦了,加油!』。」

最後楊元慶表示,他不是鼓勵大家以後都拿零錢消費,而是想說「你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對某個人來說是珍貴的事物」,也感性喊話,「願你我有能力時都能適時幫助別人,即便只是一杯可樂,也能給小弟弟美好的下午。」

 

下午肚子餓,跑到肯德基買蛋撻,這個小朋友馬上引起我的注意,因為他拿著一大把的一塊錢,排在我的後方,輪到他時,點了一杯可樂。 店員問他怎麼會有那麼多一塊錢,小朋友說:媽媽說想喝可樂要自己存錢,倒一次垃圾一塊錢。店員聽完,送他一杯可樂,還從小...

楊元慶 無法取代的溜溜球發佈於 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