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師傳授黑眼圈、淚溝遮瑕法!4步驟讓新手也能畫出乾淨底妝

原來遮瑕膏的塗抹位置很多人都搞錯!?以下就公開彩妝師的親授的4步驟黑眼圈遮瑕教學,不只可以將黑眼圈遮得非常乾淨,連淚溝問題都可以解決~就算是新手也可以擁有乾淨無瑕底妝!

淚溝、黑眼圈遮瑕教學STEP 1:蜜桃色遮瑕遮黑眼圈最邊界

▲黑眼圈和淚溝遮瑕。(圖/美人圈)

想要將黑眼圈遮得乾淨不髒,新手建議選擇蜜桃色調的遮瑕膏~因為蜜桃色調可以很好的中和所有黑眼圈的顏色,還不會使用校色遮瑕的新手選蜜桃色調準沒錯!接著將遮瑕膏輕輕薄塗一層在黑眼圈下方的邊界處,這邊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將整塊黑眼圈的區域都抹上遮瑕膏~不然遮完之後不僅很容易顯乾紋,黑眼圈也沒辦法遮乾淨!

淚溝、黑眼圈遮瑕教學STEP 2:以手指輕拍眼下,將遮瑕膏向上暈染

▲黑眼圈和淚溝遮瑕。(圖/美人圈)

接著使用手指將位在黑眼圈邊界的遮瑕膏慢慢向上輕拍~雖然平時遮瑕都會建議使用刷具,但是因為手指的可以比較好的溶化遮瑕膏,使用手指遮黑眼圈就能夠大幅度的減少眼下卡紋問題!而遮瑕膏的塗抹方向更是關鍵~彩妝師表示一定要由下往上塗抹,因為黑眼圈的邊界是顏色最深的地方,也代表最需要遮瑕,由下往上遮瑕可以讓眼下的遮瑕膏從多到少拍開,讓遮瑕膏用量更輕薄、又能遮住最需要遮瑕的黑眼圈邊界!

淚溝、黑眼圈遮瑕教學STEP 3:淺膚色遮瑕膏提亮黑眼圈、淚溝邊界

▲黑眼圈和淚溝遮瑕。(圖/美人圈)

使用蜜桃色遮瑕膏遮完眼下之後可能會覺得整體顏色偏橘,這時使用最淺色的遮瑕膏,點在剛剛的黑眼圈邊界上,並使用比較扁平的舌形刷拍開~這樣可以校正剛剛偏橘的色調,但是又不會把原本的遮瑕抹開。

淚溝、黑眼圈遮瑕教學STEP 4:霧面蜜粉定妝眼下

▲黑眼圈和淚溝遮瑕。(圖/美人圈)

最後一步則使用霧面的蜜粉,搭配火苗型刷具,輕輕將蜜粉拍在眼下~所有的步驟都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輕拍的方式上妝,因為眼下的遮瑕比較不容易固定,如果用推的、或是掃的,很容易毀掉剛上好的遮瑕。如果有淚溝問題的人,可以使用霧面淺膚色、或是霧面白色的打亮上在淚溝跟黑眼圈的邊界處,這樣就能在視覺上彌補淚溝的凹陷感!

文/美人圈 圖/翻攝自小紅書@大黄蹦哒哒、@卢西西、@Halozeroo、@奇哥mickey

【延伸閱讀】

底妝服貼關鍵在上妝工具用法?彩妝師公開「輕透無瑕底妝」教學,這些隱藏技巧新手必學

校色遮瑕是底妝乾淨無瑕關鍵!彩妝師最全「校色遮瑕用法教學」,黑眼圈灰青感全不見

一抹直接填洞補土!6款「毛孔隱形」妝前乳推薦,心機日雜狂上榜、Maybelline像開美肌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遮瑕, 黑眼圈, 淚溝, 教學, 底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