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封院爭議 蘇貞昌:記取教訓而非推卸責任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有確診案例向外擴散,也讓外界討論「封院」一事;但過去SARS時期,封和平醫院正確性仍有爭議,前總統馬英九指封院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還要時任的行政院長、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不要甩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表示,SARS悲劇應該要記取教訓,而非推卸責任、怪來怪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流程。(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流程。(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貞昌27日上午到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郵包處理流程。被問到馬英九爆料當年和平醫院封院是「中央下、地方執行」,他表示,當年的SARS和平醫院封起來擴及全國,成為最大的悲劇,犧牲了好多好多偉大的醫護人員,也讓全國受到很大的衝擊,「我們應該記取這個教訓,就是所有的事情都必須大家作好每一個工作,而不是推卸責任,也不是怪來怪去」。

「今天台灣的防疫能夠做得好,也就是因為記取教訓。」蘇貞昌肯定醫護人員,強調大家同舟一命,全國上下同心合力,中央地方一起努力,防疫到今天才能做到世界第一。

而現在國外疫情再起,蘇貞昌說,這時更需要進一步同心合力,像桃園在國際機場為全體國人守住第一線,也已經撐1年多,今天部立桃園醫院有狀況,全國大家都一起來為他們加油打氣。

蘇貞昌說,守住桃園、守住台灣,更不要陷入過去發生的錯誤,「我們更要知道防疫是全國上下齊心合力才能做出來的成績,希望一起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