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斷痘痘連環爆!營養師推「牡蠣、番茄」4食物...勿碰禁忌甜品

▲番茄,番茄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油炸食物下肚,隔天馬上就長出大痘痘好困擾,遇到生理期來臨,荷爾蒙分泌也讓臉上痘痘大軍連環爆!營養師指出,除了定期清潔以及藥物之外,飲食上可以多吃海鮮、南瓜、番茄、優格等食物,幫助改善痘痘的症狀。

營養師杯蓋(蕭瑋霖)日前在臉書《營養初 Nutrue》分享,青春痘主要是毛孔被代謝的角質及油脂給堵塞,以及死細胞異常堆積,就會產生粉刺,再來就是荷爾蒙影響,或是皮膚上的細菌,都有可能造成痘痘的形成。他介紹幾種常見的食物,可以幫助預防皮膚發炎、讓痘痘退散。

消痘食物1:要吃「對血糖影響比較小」的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杯蓋說明,要預防痘痘,盡量要避免食用「含糖」的食物,例如果醬、饅頭、吐司、麵包、餅乾、冰淇淋、蛋糕、洋芋片、布丁等食物,這些食物會使胰島素大量的分泌,同時使皮脂腺的分泌,造成皮膚大量出油。他建議改吃,「含醣」食物,例如糙米、燕麥、地瓜、南瓜、新鮮蔬果等。

▲▼冰淇淋,甜筒,冰。(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要預防痘痘,盡量要避免食用「含糖」的食物,例如冰淇淋。(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消痘食物2: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

杯蓋說明,Omega3脂肪酸可以幫助,抗發炎減少痘痘發炎的症狀,每周可吃1-2次的魚,像是鮭魚、鮪魚等,其他像是堅果類,尤其是核桃omega3脂肪酸含量也很高,每天可以吃個兩三顆的分量。

消痘食物3:適量的補充益生菌

益生菌可以改善,我們腸道的菌叢生態,可以增加免疫力之外,還可以減少發炎反應,每天可以吃一點優格,然後多吃蔬菜水果,幫助腸道益菌的生長。

消痘食物4:多吃對皮膚生長有幫助食物

杯蓋說明,維生素A可以防止皮膚衰老,如果缺乏維生素A,皮膚會變得乾燥、失去水分,可多吃紅蘿蔔、番茄、南瓜
等等帶有紅黃色的食物。另外,含鋅食物也很重要,鋅除了對男性保養有幫助外,對皮膚生成也有幫助,還能增強免疫力,多吃海鮮類像是牡蠣、蝦子外,再來就是南瓜籽的鋅含量也很高,適量吃也有助於皮膚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