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PO文訴苦…秒被「關心」!護師工會怒:部桃下封口令

▲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多第一線護理師發文訴苦。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累積15人染疫,不少第一線醫護人員因此與家人分離,承受巨大壓力。有留守的護理人員透露,有醫護人員的家人因兒女在院內工作,而被要求「不能上班」,導致家庭經濟頓時陷入困難。此外,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部立桃園醫院下令限制醫護人員發文,甚至開始去抓PO文的人。

一名部桃兒科的護理師表示,院內大消毒後開放給同仁「留宿」休息,有些同事的父母因兒女在本院工作,被要求隔離14天不能上班,有孩子因父母在本院工作而被要求不能上學,有的同仁甚至被家人趕出家中。

此外,由於封院沒有病人,部桃許多單位強迫護理師休假,家人也因隔離而沒收入,讓許多人家中經濟狀況停擺,陷入困境,只能無奈PO文抱怨、抒發情緒,但這一舉動卻引來院內上層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玉鳳表示,部桃對護理師下封口令。(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陳玉鳳表示,現在只要有護理師貼文,就會被院內高層關心,「你們這些高級主管到底在幹什麼的啊?不好好解決問題,反而有時間去抓爆料的人」。

據悉,部桃院內跟護理人員公告,若同仁接到任何電話訪問,或面對攔截採訪,都需回覆「由指揮中心統一發言,現在需要忙工作」,並強調私下接受媒體採訪是違法的行為。

►保持溫度冬季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