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挺黃不挺王是因選民結構?王世堅直言:他被罷免和政治無關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日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投票即將在2月6日登場,引發各界關注。連日前遭罷免成功的王浩宇也在臉書給予祝福,並大讚黃捷是個進步、優秀的議員。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26)日指出,把王和黃相提並論,對黃捷是很大的傷害,並坦言王被罷免完全和政治無關。

王浩宇認為民進黨之所以挺黃,是因為中壢和鳳山的選民結構不同。王世堅26日在政論節目《平論無雙》中表示,他認為王浩宇搞錯方向,選民結構只是個小問題。其實罷免和選舉一樣,是人民至高無上的權力。但是要通過罷免案,需要一個最大的前提,就是要有正當性,他認為黃捷和王浩宇剛好是截然對立的例子。

王世堅坦言,其實黃捷在議會質詢是善盡職責、執行職務,姑且不論執行的好不好,至少那次大家看到黃捷準備得很充足,市長反而準備得不充分,才會顯現出反差。但如果因此導致民眾討厭她,而發動今天的罷免,王世堅認為這很奇怪。

至於在道理上,王世堅直言,黃捷不管在問政、服務地方的表現上,都是備受鄉親肯定的;加上民進黨如果這次不正面迎戰的話,黃捷就很有可能被罷免成功。

最後王世堅還說,把罷免王浩宇和罷免黃捷相提並論,這對黃捷傷害很大,並坦言王被罷免完全和政治無關,之所以會通過是因為他觸怒社會善良,觸怒了人性善良的底線。

事實上,王浩宇25日在臉書發文力挺黃捷,在這個多元的民主社會,只要努力問政、做好選民服務,就算意見不同又怎樣?「更何況,她大多數時候是跟我們站在一起的!也因此,2月6日請投下不同意罷免票吧!因為,我們雖然有各種分歧,雖然曾經在議題上有所爭辯,但真正的敵人並不是彼此,而是那群想要傷害台灣的人。加油,黃捷!」

►保持溫度冬季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