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傳「緊急事態宣言」延長 提議延長至2月底

▲▼ 日本工作人員戴上防疫面罩。(圖/路透)

▲日本有意將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2月底。(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內部多名相關人士26日向《共同社》透露,決策官員與執政黨內部大多認為,原訂2月7日到期的新冠病毒「緊急事態宣言」延長不可避免,傳出提議延長至2月底的方案。

根據《共同社》報導,相關議題政府下周將聽取專家的意見,分析發佈緊急事態宣言的11個都府縣的疫情狀況和病床緊張程度,詳細探討延長的對象和期限。

經濟再生擔當相西村康稔在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以「都道府縣將產生混亂」為由,強調不會在宣言到期前不久做出判斷。他還表示,要求餐飲店縮短營業時間等措施將考慮分階段放寬。

政府相關人士26日指出,「病床數的數量未能改善」首相官邸消息人士就「東京新確診感染者」時隔2天再次超過千人的疫情狀況稱,「這樣下去的話很嚴峻」,給出了延長宣言期限不可避免的看法。

西村提及去年春季發佈緊急事態宣言時和夏季新冠流行的經過,表示「解除宣言時在關注指標的同時,為防止疫情反彈,將考慮(要求縮短營業時間等)措施的分階段解除等」。

關於是否延長宣言,西村稱感染人數的減少「是否屬實?是否確實趨於減少?」專家也表示至少要看本周的數據,示意將基於專家的分析再做判斷。

►保持溫度冬季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