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單寧酸」可抑制新冠病毒!醫揭「8種水果」含量超高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嚴峻,台灣近日更是爆發群聚,讓民眾十分驚慌。不過,中國醫藥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某些水果中含有「單寧酸」的成分,而這項成分竟然能用來預防、抵抗新冠病毒。

▲▼單寧酸抑制新冠病毒。(圖/《東森新聞》)

▲中國醫藥大學與中研院合作研究,發現單寧酸能抑制新冠病毒。(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提到,香蕉、柿子、葡萄與高梁等物品,含有的單寧酸成分特別高,而紅酒也是葡萄加工後的產物,因此也含有單寧酸。

中國醫藥大學與中研院合作研究,從SARS的研究基礎上,進一步進行探討,套用新冠病毒,發現單寧酸能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的兩種關鍵酵素的活性,進而預防感染。

▼中國醫藥大學與中研院合作研究,發現單寧酸能抑制新冠病毒。(圖/《東森新聞》)

▲▼單寧酸抑制新冠病毒。(圖/《東森新聞》)

洪明奇進一步解釋,單寧酸進入後,新冠病毒的酶會被刷掉,「所以怎麼樣,冠狀病毒不能跑進去」,除此之外,就算真的「跑進來了」,單寧酸也會抑制新冠病毒複製的動作。

不過,洪明奇猜測,若是單靠喝酒、吃水果,單寧酸的量多到可以抑制新冠病毒,「就是可以治療的話」,數量應該要十分龐大。

▲▼單寧酸抑制新冠病毒。(圖/《東森新聞》)

▲中國醫藥大學與中研院合作研究,發現單寧酸能抑制新冠病毒。(圖/《東森新聞》)

此外,依據「李宜霖腸胃肝膽科」的專欄介紹,蘋果、葡萄、柿子、芭樂、綠香蕉、覆盆子、石榴、蔓越莓等8類水果當中,含有較大量的單寧酸。不過,放在動物實驗上,單寧酸是否也能產生抑制的作用,研究團隊仍待調查當中。

不過,若將富含單寧酸的水果與蛋白質一起食用,會產生「單寧酸蛋白」,導致消化速度變慢,甚至出現便秘的狀況,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引發胃痛、嘔吐等症狀。而由於柿子含有大量的單寧酸、果膠,若空腹食用,可能與胃中的食物殘渣結成一團,也可能造成劇烈腹痛、胃出血、嘔吐等症狀,又稱為「胃柿石症」。

研究團隊呼籲,民眾若想靠吃水果、喝酒來補充單寧酸,還是適量食用比較好。

►保持溫度冬季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