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證明「地平說」  男子簽4年入海軍成優秀水手

▲▼美國海軍尼米茲號(USS Nimitz)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男子為證明地球並不是圓的,竟簽署加入海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在現今科技發達的時代,「地圓說」是大多數人都認同的主流理論,不過還是有少數人不認同,認為「地球是平的」。一名男子為了證明地球是平的而非圓的,竟特別加入海軍,開始每天在海上藉由船的位置來研究地球究竟是不是平的,沒想到男子最後不僅被打臉,而且還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水手。

根據《國際科學》(IFLScience)轉載Reddit的一篇文章報導,一名用戶「TrungusMcTungus」表示他曾在擔任海軍期間認識一個朋友,這名朋友從軍的理由竟只是為了證明「地球是平的」,並每天繪製船的位置、速度以及航向,因為如此一來假如地球並非圓的,那麼船最終行駛的距離與速度就不會與目前的航路相同。

然而,TrungusMcTungus表示這位同袍最後還是被說服了,因為船上一位領導士官給了他一副雙筒望遠鏡,並向他解釋說如果地球是平的,那麼應該就可以看到要前往的目的地,而不是除了海以外什麼都看不到,但遺憾的是,這位同袍為了證明他錯誤的理論,已經簽署了四年的志願役士兵合約,目前還持續在從軍中。

另外,TrungusMcTungus也解釋為什麼這位同袍不選擇用搭乘郵輪這類比較簡單的方式,他表示,因為這名同袍並不相信郵輪上的工作人員,認為他們可能因拿國家的錢做事就不會向他說實話,與其這樣不如真正的成為船員的一份子,親眼證實地球究竟是不是平的。

這名同袍所繪製的航跡圖證明「地平說」並不可能後,也徹底死心了,許多網友看完這則故事後都相當讚賞這名為了證明「地平說」而從軍的海軍對於事實所執著的態度,TrungusMcTungus也在最後補充,目前這名同袍仍在海軍服役,目前除了是一名成功的機械師,同時還是名非常優秀的水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