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外交部陳情被控妨害公務 藍委北檢再開庭:沒有事啦!

▲▼             。(圖/記者劉昌松攝)

▲立委林德福再次為外交部陳情案到台北地檢署出庭應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民代前年底為了駐日代表疑因網軍壓力自殺案,到外交部陳情抗議,結果與外交部人員、駐衛警發生爭執,立委曾銘宗、林德福、陳宜民等人被外交部告發妨害公務、妨害自由等案,台北地檢署26日再次傳喚曾、林、陳等人出庭,就現場狀況再次釐清說明。

北檢在2020年10月間,就曾為此案開過庭,26日再次開庭約1個半小時結束後,曾銘宗離開北檢前面對記者詢問:「是不是有再說明清楚了?」曾回答:「有,謝謝!」林德福則揮揮手中的文件說:「沒有事啦!」

▲▼             。(圖/記者劉昌松攝)

▲立委曾銘宗表示已經跟檢察官再次說明清楚了。(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檢署2019年底起訴「卡神」楊蕙如,涉嫌組織網軍,批評侮辱我大阪辦事處人員,國民黨籍立委、議員認為外交官蘇啓誠就是因為相關壓力自殺身亡,同年12月6日前往外交部陳情抗議,要求說明駐日代表謝長廷是否也涉及此案。

結果陳情現場被攝影機拍到立委陳宜民狠推保六女警、立委曾銘宗、林德福等人也被拍到,團團包圍一名外交官,怒吼要把對方「送到地檢署」,該名外交官的手還疑似被抓住拗痛。外交部事後告發包含立委陳宜民、曾銘宗、林德福以及市議員林金結、徐弘庭、張斯綱等六位國民黨民意代表,涉嫌妨害公務、妨害自由等罪,全案目前正由北檢偵辦中。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