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嗑退燒藥」逃回國!染疫女一路播毒害63人 1年後獲判緩刑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北京頭條》披露,一38歲的黎姓女子長期在美國生活,去年疫情爆發後,在美國染疫,出現發燒、身體乏力的症狀,多次到當地醫院就診未見好轉,竟狂磕退燒藥,蒙混上飛機,最後成功逃回中國。事後,她致63人被隔離,近日被法庭判有期徒刑1年,緩刑1年。

黎女擁有博士研究生學歷,原是美國某製藥公司員工。法院經審理後查明,黎女與家人長期在美國工作生活,2020年3月初(以下均為當地時間)出現發熱、身體乏力等症狀,多次到當地醫院就診未見好轉。

3月11日,黎女再次就醫時,進行了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在檢測結果未出時,她決定回國,當日和家人一起從美國波士頓乘飛機經洛杉磯中轉,再乘飛機回到中國。

為順利登機,黎女在登機前服用退燒藥降低體溫,通過體溫檢測。登機後,在航班要求乘客主動申報發熱等不適症狀時,黎女未申報,未如實回答機組人員關於身體情況、接觸史、同行人員等疫情防控的相關詢問。

飛機降落前,黎女如實填寫了《出/入境健康申明卡》並告知了機組人員自己的病情、就醫情況等。3月13日,黎女及家人抵達北京,被防疫部門送醫治療,當日被確診為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密切接觸者63人被採取隔離措施。

法院近日審理後宣判,黎女犯妨害傳染病防治罪,有期徒刑1年,緩刑1年。

▲▼ 美國機場,新冠肺炎。(圖/路透)

▲新冠肺炎肆虐1年。(圖/路透)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