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年終賽抽籤周天成陷死亡之組 麟洋有望拼突破最佳4強

 ▲▼豐田泰國公開賽冠軍,麟洋配,李洋、王齊麟 。(圖/CFP)

▲豐田泰國公開賽冠軍,麟洋配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在經過兩站的泰國公開賽後,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將在27日登場,稍早抽籤分組已經出爐,4組台將全取資格,男單一哥周天成的A組強敵環伺、王子維則在B組,有望力拼自己在年終賽的最佳4強。

根據規定,選手們必須參加兩站的泰國公開賽後,才有取得年終賽的資格(各單項排名積分前8位),而我國包括戴資穎、男單一哥周天成、王子維,以及男雙王齊麟/李洋,都在前8名,因此全取參賽資格,年終賽採分組預賽,AB組前二位晉級最後4強淘汰賽,再進入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田泰國公開賽4強, 周天成 。(圖/CFP)

▲▼豐田泰國公開賽, 周天成            。(圖/CFP)

男單A組有連兩站奪冠的丹麥前球王安賽龍、周天成、大馬新一哥李梓嘉、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B組則有王子維、丹麥金童安東森(Anders ANTONSEN)、印度前球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 )以及香港一哥伍家朗。

周天成過去都難以前進4強,去年小組賽遭到諶龍直落二,但因為勝負關係安賽龍退賽,使得他無緣4強,今年又陷入死亡之組,包括剛在泰國站4強遭遇的安賽龍、對戰略為居下風超難纏的金廷,還有22歲的大馬李梓嘉,對周天成來說場場都會是硬仗。

王子維去年儘管不敵安東森和日本球王桃田賢斗,但是憑藉直落二擊敗印尼一哥喬納坦(Jonatan Christie),成功進入4強,成為我國第一位晉級4強的男單選手,且剛在泰國站復仇香港一哥伍家朗,今年有望再拼追平自己最佳。

▼豐田泰國公開賽8強, 王子維 。(圖/CFP)

▲▼豐田泰國公開賽, 王子維 。(圖/CFP)

連兩週奪兩冠的王齊麟/李洋有望趁勝追擊,被分在A組,對手有大馬組合王耀新/張御宇、英國Ben LANE/Sean VENDY以及Marcus ELLIS/Chris LANGRIDGE,只要麟洋穩定發揮要出線不是難事,因為主要強敵都落在B組。

B組包括剛在泰國站決賽和麟洋碰頭的大馬組合謝定峰/蘇偉譯、還有在4強賽廝殺的世界第2印尼老將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蒂亞萬(Hendra SETIAWAN),俄羅斯組合Vladimir IVANOV/Ivan SOZONOV,還有南韓超難纏組合徐承宰/催率圭。

麟洋去年初闖年終賽就追平了我國男雙在年終賽最佳的4強成績,今年乘著連兩週兩冠的氣勢,寫下我國男雙連續兩座超級1000賽冠軍,加上經過一年的磨合成熟,有望能夠突破4強,再創下新紀錄。

▼李洋、王齊麟 。(圖/CFP)

 ▲▼豐田泰國公開賽冠軍,麟洋配,李洋、王齊麟 。(圖/CFP)

溫暖舒適一夜好眠

關鍵字: 羽球年終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