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食物鏈王者!日本驚現「1.4公尺巨種怪魚」 集體獵食影片曝

▲▼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JAMSTEC)發現全新深海巨型魚種。(圖/翻攝自JAMSTEC新聞稿)

▲日本研究單位在超過2000公尺下的深海發現全新巨型魚種。(圖/翻攝自JAMSTEC新聞稿,下同)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JAMSTEC)於25日公布,在水深將近2500公尺的駿河灣海域中發現一種從沒見過的「巨型深海魚」,全長可達1.4公尺,個體重量落約在15至25公斤,比迄今任何一種黑頭魚目的魚類體型都來得更為龐大,被認為是附近海域食物鏈的頂端「統治者」。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英國《自然》雜誌旗下的《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近日發表一項日本研究,由JAMSTEC分別於2016年2月與11月使用神奈川縣海事高中所屬實習船「湘南丸號」進行深海調查,在日本最深海域靜岡縣駿河灣外海,水深約2171到2572公尺處共捕捉到4隻「巨型深海魚」,個體全長介於1.2至1.4公尺、重量15至25公斤。

▲▼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JAMSTEC)發現全新深海巨型魚種。(圖/翻攝自JAMSTEC新聞稿)

▲海洋研究開發機構(JAMSTEC)發現的深海巨魚最長可達1.4公尺。

報導指出,這個前所未見的巨大魚種被命名為「Narcetes shonanmaruae」,由於這種魚頭部沒有鱗片,因此生物分類被歸在輻鰭魚綱黑頭魚目(Alepocephaliformes),但同目魚種的一般大小僅有3、40公分,且以浮游生物為食,但經過胃部檢查可以發現「新型巨魚」卻是以其他魚類為食,是駿河灣的深海食物鏈最頂層的統治者。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冬季必備!100%水鳥羽毛絨雙人被 溫暖舒適一夜好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