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第三航廈招標瑕疵得重來一次 完工期得再延後3個月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一再延宕。(示意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日前發生標案瑕疵,導致廢標。桃園機場董事長林國顯今(26)日表示,將重新檢討標案計畫,由於招標標的、期程都沒有變,很快就會再提出第二次招標,不過受此影響,三航廈完工期程最短預估會再順延2-3個月。

桃機第三航廈工程一再延宕,土建工程招標第二階段規格標於18日上午10點截止投標,Samsung C&T Corporation/榮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標,但工作小組在進行審查時,卻發現該共同投標團隊之服務建議書內容,將本工程最有利標之評選委員列入其工作成員名單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長林國顯。(圖/交通部提供)

▲民航局長林國顯。(圖/交通部提供)

林國顯今出席交通部新春記者會無奈表示,主要是第三航廈招標過程有位評委辭職,但當時並沒有說明原因,後來才發現他竟在辭職後去擔任投標廠商的顧問,行為已經違反採購法。

事實上,桃機當時針對標案評委部分都有要求簽署保密跟評委切結書,違反的話要負相當的法律責任,另外,桃機也有公開評委名單,理應評委本人以及投標廠商都應該知道。林國顯說,桃機同仁都依照採購法辦理,但對於這次還是犯錯覺得很遺憾,往後也會再次提醒相關評委一旦受聘就不能再參與投標廠商的工作。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林國顯表示,將重新檢討標案計畫,由於招標標的、期程都沒有變,很快就會再提出第二次招標,不過三航廈完工期程最短預估會再順延2-3個月。雖然新冠肺炎嚴重衝擊全球航空產業,不少國家對於機場建設計畫有變更,但第三航廈會繼續往前執行,超前部屬才能因應未來需求。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