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森榮鴻生涯4次手術、2次選秀 準備扛味全牛棚要角

▲味全龍森榮鴻。(圖/記者楊舒帆攝)

▲味全龍森榮鴻。(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味全龍速球派投手森榮鴻棒球生涯曲折,經過4次手術、2次選秀,今年終於有機會站上職棒一軍舞台,被投手教練郭勝安看好成為牛棚重要角色,但是有兩大課題要克服。

森榮鴻在平鎮高中時期就擁有150公里的速球能力,就讀國立體大時期因傷所苦,經過3次手肘手術和1次左膝手術,直到大四復出,2016年選秀獲得猿隊第4輪指名,但沒有談妥合約,先到社會隊延續生涯,不料手肘再次受傷,一度離開棒球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森榮鴻還沒完全放棄,前年參加味全龍自辦熱身賽,最後以第10指名加盟,經過一年來總教練葉君璋及教練團調整後,被看好扛一軍的牛棚投手。

投手教練郭勝安表示,「去年非常小心保護他,季賽沒有連續兩場投球,因為他是我們球季中重要的角色,循序漸進觀察他,直到秋訓才連投2場,同時控制用球數,不敢太著急。他球速恢復蠻好的,即使連2天投球球速也不會掉太多,是很可以期待的投手。」

森榮鴻去年二軍例行賽出賽25場,累計23.2局,防禦率3.42,球速達150公里,均速也有145公里以上,森榮鴻說,「如果有上場一定會休2天,然後投1休1,秋訓才有連續出賽,球速沒有差太多,今年看能不能每天出賽。還有保持健康,不要再受傷,增加出賽場數。」

變化球則是另一項課題,郭勝安說,森榮鴻速球沒問題,目前缺乏一顆變化球,讓他直球更有威力,這就是他去年秋訓到今年春訓的課題,而且二軍跟一軍強度不一樣,也是要觀察。

除了滑球之外,還有增加新球種,森榮鴻說,「教練建議,既然有好的直球,可以練練看變速球,去年有慢慢丟,但還沒辦法成為決勝球,要想辦法讓軌跡往下掉,丟得很漂亮才行。」若森榮鴻春訓兩大課題「連續出賽」、「變化球」都能克服的話,就有望在一軍穩定出賽。

溫暖舒適一夜好眠

關鍵字: 味全龍森榮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