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提案中火加速「以氣換煤」 江啟臣批「除役不拆除」打假球

▲▼國民黨團召開「民進黨 說一套 做一套 不是真心為中部民眾」記者會。(圖/記者楊蕓攝)

▲國民黨團召開「民進黨 說一套 做一套 不是真心為中部民眾」記者會。(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台中空汙議題牽動市長選舉,被視為有意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6日針對中火燃煤除役提出主決議,建議未來每完成一部燃氣機組商轉,2年運轉順利後即「除役不拆除」。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痛批,燃煤機組除役卻還繼續購煤,根本是打假球,呼籲採用國民黨團主張的「用燃氣除燃煤」,才是照顧中部人的肺。

蔡其昌26日提出「中火燃煤除役時間表」主決議,包括何欣純、黃國書、莊競程、張廖萬堅、陳秀寶、洪申翰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等中部民進黨立委都共同連署。提案內容指出,建議未來每完成一部新燃氣機組商轉,兩年運轉順利後即「除役不拆除」,以因應緊急危機;此外,台中電廠10部燃煤機組原定2046年前全部除役,應提前約10年,也就是2035年就實現。

▲▼蔡其昌提出主決議,建議未來每完成一部燃氣機組商轉,2年運轉順利後即「除役不拆除」。(圖/記者楊蕓翻攝)

▲蔡其昌提出主決議,建議未來每完成一部燃氣機組商轉,2年運轉順利後即「除役不拆除」。(圖/記者楊蕓翻攝)

對此,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江啟臣批評,民進黨團提出用「燃氣換燃煤」,對於燃煤機組除役講得相當模糊,甚至只提到台中電廠10部燃煤機組,原訂2046年前除役,應提前在2035年實現,然而,眼前這4部老舊燃煤機組不除役,去談10年後的事情有什麼意義?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團提案也提到「除役不拆除」,繼續保留以因應緊急危機,要繼續購煤也很奇怪,直呼「這一切都讓人覺得是打假球」。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聲稱「以氣換煤」,實際上只是增加燃氣,並沒有馬上除煤,跟國民黨團主張「用燃氣除燃煤」是不符合的,他要求行政院、經濟部、台電應採納國民黨團的主決議,呼籲台電不要只顧上意,不顧民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 
► 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新北有500人
► 黃珊珊:部桃轉出病患、陪病「逾40位在北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