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390億奢華宮殿」曝光 佔地1.8萬平方米設「鋼管舞+賭場」

▲普丁宮。(翻攝自YouTube/Алексей Навальный)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指普丁在黑海沿岸秘密打造逾390億新台幣的「奢華宮殿」。(翻攝自YouTube/Алексей Навальный,下同)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遭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踢爆,在黑海沿岸建造了一棟要價約14億美元(約新台幣390億元)的私人招待所「普丁宮」,占地將近1.8萬平方公尺,裡面設施奢華且應有盡有,被指控這是俄羅斯有史以來最大貪汙案,不過遭到普丁方面否認。

綜合外媒報導,納瓦尼團隊的反腐敗基金會(FBK),日前在影音平台YouTube發佈了一段約兩小時的調查紀錄片,以「普丁的宮殿是世界史上最大貪污案」為題指控普丁秘密在位於黑海格連吉克(Gelendzhik)沿岸,透過賄賂資助,建造了價值台幣390億元的奢華宮殿,並在影片旁白補充,「這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宮殿」、「新的凡爾賽宮」,影片曝光至今,已累積超過9000萬次觀看。

根據影片曝光的內容,宮殿面積將近1.8萬平方公尺,有11間臥室、數個客廳和飯廳,除此之外,裡面還有私人劇院、鋼管舞交誼廳和賭場,房內都鋪上豪華的天鵝絨毯、大理石地板和圓柱,更有類似聖彼德堡皇宮的奢華天花板裝飾,甚至還有直升機場。

▲▼0

▲▼一間看似鋼管舞用桿子的房間,及一座拉斯維加斯風格的賭場。

▲▼  0 

▲▼0

▲▼宮殿中有11間臥室、數個客廳和飯廳,房內鋪上豪華的天鵝絨毯,更有類似聖彼德堡皇宮的奢華天花板裝飾,還有來自義大利的昂貴名牌家具。

▲▼0

普丁表示,他並沒有看完完整兩小時的影片,不過有看完助手們剪輯的重要片段,並反駁,紀錄片中那些所謂的「普丁財產」事實上根本就不屬於他,並且也跟普丁的親戚或普丁的家族沒有任何關係。「網絡上有關『普丁宮殿』的消息已經流傳了十多年,以納瓦尼為首的反對派不過是把一切材料整理編排,並利用這些素材對俄羅斯公民進行洗腦。」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駁斥宮殿並不是他的。(示意圖/路透)

這支影片主要是納瓦尼在德國休養的期間製作的,去年8月他在俄羅斯境內遭人下神經毒後,便被送入柏林一家醫院救治,直到上週才療養完畢搭機返回俄羅斯,不過飛機一降落就遭到俄羅斯當局逮捕,目前俄羅斯各地已超過100個城市出現反政府示威,要求立即釋放納瓦尼。

▼納瓦尼爆料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