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證明中央下令SARS封院!馬辦怒嗆游錫堃:好意思甩鍋?

▲▼立法院臨時會 朝野協商中央政府預算 待審查各單位主管及幕僚大集合等待 游錫堃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立法院長游錫堃26日批評前總統馬英九「講話要憑良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重申,和平封院是中央決議下令,地方政府執行,當時公文俱在,「游院長怎好意思甩鍋?」難道院長當假的嗎?

衛服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是否封院討論,意外讓2003年和平醫院因SARS疫情封院決策過程再起爭議。對於馬英九辦公室表示,當年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時任行政院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回應,台北市和平醫院要封院前,當時台北市長馬英九沒有向他報告,自己完全不知道,「馬英九講話要憑良心」。

對此,蕭旭岑反問,「游錫堃沒有看到4月24日的會議記錄嗎?應該向游錫堃報告的不是當天出席會議的副院長林信義嗎?在《回首SARS》書中表示不後悔做封院決策的涂醒哲,做決定之前難道也跳過游院長?游錫堃院長是當假的嗎?」18年後還說不知道,等同是承認自己在狀況外。

蕭旭岑強調,防疫當頭,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鬥爭,應該要齊心抗疫,立法院長更應以身作則。馬英九辦公室已還原當年封院事實,呼籲游院長少噴政治口水,講話真正要憑良心,不要搞不清楚狀況亂講,貽笑大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 
► 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新北有500人
► 黃珊珊:部桃轉出病患、陪病「逾40位在北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