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去部桃化療」她接觸3次回報公司!媽求隱瞞:會害到更多人

▲衛福部桃園醫院前進指揮中心規定,桃醫員工禁止到外縣市與友院參與會議與演講,引發桃醫內部醫護人員討論。(圖/記者沈繼昌攝)

▲姑姑曾去部桃化療,媽媽卻要求隱瞞。(圖/記者沈繼昌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1月6日至19日出沒在部桃的民眾、病患,即起居家隔離14天,匡列人數多達5000人!不過有女網友抱怨,姑姑這段時間去過部桃化療,也曾來家裡作客,如今公司調查是否有跟病患接觸過,原PO據實以告,卻反被媽媽大罵「會害到更多人」。就怕影響家裡生意,媽媽就要求原PO隱瞞接觸史,還要姑姑出面串供!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我為什麼生長在這種家庭」為標題透露,自己在12日開始健康自主管理,不過12日至19日期間,曾去部桃化療的姑姑有來過家裡吃飯,「我大部分時間都在房間,但是有幾次還是有跟姑姑接觸到,有跟她在餐桌上碰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24日,公司主管突傳來訊息,指出「1/6~19日有前往桃園署立醫院的病患、陪同者,需私下回報」。原PO也誠實回應,姑姑這段期間曾有來過家裡3次,等於有密切接觸的關係,只見主管提醒,戴緊口罩、勤洗手與不准出門,也要原PO在家放寬心隔離。

誠實告知人人有責,殊不知,原PO向媽媽提到此事,竟得到「會害到更多人」的答案,讓原PO錯愕不已。兩人對話圖可見,媽媽認為「這是顧全大局,何況姑姑不是陽性,沒關係的」,原PO則氣得反駁,「做人不要這麼自私,新聞上不據實以告的人,看到都生氣了,你們還這樣!」

姑姑曾至桃醫化療!她通報居家隔離…媽氣炸譙自私:幹嘛講(圖/翻攝自Dcard)

▲媽氣炸回嗆,會害到市場攤商無法營業!(圖/翻攝自Dcard)

媽媽堅持己見,原來背後理由與錢有關,「已近過年了,市場的人都想賺年錢,這下有多大影響你知道嗎?整個市場都不能營業,會被恨死!」原PO回嗆,「好一個顧全大局,政府知情不報,你們只會該該叫...好了不想講了!」

更荒謬的是,媽媽有意打電話去總公司,表示女兒回報訊息的是假的,並要求跟姑姑串供,「怕公司跟衛生局會查到姑姑這條線,若只是你的問題,我不會這麼擔心,你太不懂事了,影響的人太多了。」

見到媽媽的自私舉止,原PO錯愕直呼,「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人...這社會到底怎麼了?誰可以告訴我?我做錯了? 顧全大局的我不懂事?」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罵,「拜托要通報! 我家也是做菜市場的,根本一堆人不戴口罩,客人跟攤商都沒戴」、「你媽很自私欸,要是你們真的不小心中鏢,讓防疫破口變得更大,絕對會成為千古罪人,不要理你媽,一定要說」、「雙標媽媽 我懂妳的苦」、「你家人超級自私,傻眼,把認真防疫的人跟醫護人員想成什麼了」、「你很棒,大義滅親不是任何人都做的到的」、「疫情當前,考驗人性呀」。

▼與媽媽對話曝光!(圖/翻攝自Dcard)

姑姑曾至桃醫化療!她通報居家隔離…媽氣炸譙自私:幹嘛講(圖/翻攝自Dcard)

姑姑曾至桃醫化療!她通報居家隔離…媽氣炸譙自私:幹嘛講(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